如何区分就得好坏?

2012-07-10来源 : 互联网

世间万物,善恶皆有。随着不同的时间、场合以及人的差异而变化,“好”与“坏”本身就是一个模糊的概念,所以很难给出一个标准或参考条件。但是,在酒水行业里,酒的好坏是可以辨别的。尤其是葡萄酒,它的好坏可以直接从以下几个方面辨别:

那么,什么是高品质葡萄酒呢?我想,简单地说公认的高品质酒,即那些杰出的**葡萄酒或称**酒无一例外的都应该具备以下三大特征吧:

平衡且复杂

高品质葡萄酒无一例外地都有着无可挑剔的平衡感,即芳香气味、酸度、单宁、果味、乃至橡木味、酒精度、浓郁度等因素的综合表现。好酒应该既有着丰富的层次、复杂度,又不会让人感到某个单一因素突出地表现出来。

回味悠长

高品质酒无一例外地都有着悠长的回味,即所说的唇齿留香。但也许有些消费者会质疑多花几十至几百美金买到多几十秒或几分钟的回味是否值得。值还是不值,全靠个人喜好。不过我个人认为饮酒*重要的原则还是应该量入为出,喝得开心、喝得健康才好,不应过量饮酒和盲目追求**好酒。

*特的个性和特色

高品质葡萄酒无一例外的都应具有其各自鲜明的个性和特点,让人品尝后就难以忘怀,留下深刻记忆。这特色可以源自葡萄品种、产地、酿制方式或干脆就是所有因素的综合体现。

这样看来,对于什么是好葡萄酒的问题,比较适合的回答或许是:很难用好、坏来简单地定论葡萄酒。因为你不喜欢或认为不好的酒,在另一些人看来也许是很不错的酒。所以*贴切的评论也许应该是喜爱或不喜爱、合适或不合适...而且,价*贵的酒也不见得就是好酒,尽管目前价格在一定范围内还是推论葡萄酒等级的一个相对标准,但是价高质低、性价比不好的葡萄酒在市场上还是很多见。事实上,对葡萄酒的专业品评也是很主观、很个人化的。众多的酒评、书籍等仅仅有参考价值,*重要的是相信你自己,相信你的感觉。你觉得物有所值,觉得该酒好喝,适合你就好。

温馨提示:欲知更多中国名酒,不妨登录3158名酒招商,或搜索名酒资讯,即可找到您想要的相关信息,更多招商加盟品牌企业,成功案例,尽在3158名酒招商。


标签: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