葡萄酒怎么保存?需要哪些条件?

2018-05-15来源 : 互联网

葡萄酒是精细而精贵的物事,保存的条件也有不少讲究,那么,葡萄酒怎么保存?需要哪些条件?下面就跟随小编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软木塞

软木塞具有密度低、弹性佳、可伸缩性强、不渗透、抗腐坏、抗分解、抗变质等特性,可以保持葡萄酒品质经年不变。通常一般等级的葡萄酒所使用的软木塞长度约3.5公分至5公分左右,比较**的葡萄酒的使用的软木塞长度多在5公分以上。一般**酒使用较长的软木塞,但使用长软木塞的葡萄酒并不**一定是**葡萄酒。

室温

我们常听到某款酒*适合"在室温下饮用",到底室温是指多少度呢?其实室温通常是指原产地的温度,而不是中国的室温。以法国葡萄酒而言,室温通常是指16至18摄氏度左右。对于幅员辽阔的中国而言,除了寒冬,这个温度大部分都需要冷藏方式来达成,千万不要将洒放在常温状态下,理所当然地认为那就是“室温”。

品酒杯的选择

选择适当的品酒杯才能**品出葡萄酒的物色,品酒时所用的酒杯以郁金香型或缩口的透明酒杯为上选,可以将酒的香气集中于杯口附近,便于嗅闻判断。不要有雕花或是有其他颜色,以免对葡萄酒颜色产生错误判断。

酒并非越陈越香

葡萄酒并非是越陈越香。过了葡萄酒陈年的高峰期,只有每况愈下,就像美人也有迟暮之时,之后就逐渐人老珠黄,迈入退化期。所以葡萄酒也需要在适当的时间饮用,才能品尝出它***的风味。

储存心爱的葡萄酒

找一个阴凉、安静的角落作为储存葡萄酒的地方,要避免强烈或异常的气味(如油漆、榴莲),及过度的温度影响葡萄酒;也不要太过沉迷爱不释手,时时拿出来欣赏擦拭。葡萄酒*不需要的就是摇晃与光线刺激。

长期储存,躺着比较好

若想将葡萄酒贮存一段时间,*好能让酒瓶平躺,其目的是为了使软木塞能与酒液接触以保持浸润。如果酒瓶直立置放,软木塞会过度干燥,将使空气进入而破坏酒质。

保存葡萄酒*忌讳的是温度的强烈变化,如果你在店家购买的时候是处于常温之下,则在家里只要保存于常温之下即可。你若想饮用冰镇过的葡萄酒于饮用前冰冻即可。如果你将葡萄酒储存于冰箱中,只适合存放于温度变化较小的蔬菜室内。*理想与长期的储存环境是温度约在摄氏12~14度间保持恒温,湿度在65%~80%间,保持黑暗,一般酒都放置于地下室。保持干净,以免其它异味渗入酒内。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