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酒可以保存多久?

2018-05-15来源 : 互联网

随着红酒历史的发展,现在的红酒应该说是收藏市场上比较*的藏品了,那么,很多人就会问了,红酒可以保存多久?下面就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世界上绝大多数的葡萄酒都应该在上市后两到三年内喝掉,而真正的陈酿十年以上的好酒并不多见,就算是富人也不可能天天都去喝这上好的陈酿。葡萄酒是有生命的。普通白葡萄酒通常有两年生命,酿造出来后的**年是它*好的青春期,到了第二年就开始老了。有些白葡萄酒的生命周期也能达到10年以上,而红葡萄酒一般存放3-5年,较好的可以保存5-15年,极少数非常棒的可以保存15年甚至以上。之后开始衰退。因此红葡萄酒一般比白葡萄酒的生命周期长一点。所以长期封存要看就的品质,和的时候要注意醒酒方法。当然,买红酒的时候也可以看一下红酒的保质期和生产日期,还可以问一下该商家。

其实,红酒并不是年份越老就越好。年份是表示当年红酒质量的概念。红酒在瓶中也是一个陈年过程,红酒的保存自然而然就关系到红酒在瓶中陈年的质量。红酒的保存一般要注意的几个方面是:温度、湿度、光线和振动。

其实在原则上讲,红酒在其**期时饮用是*理想的。不过,即便红酒在其衰落期,酒的变化也是渐变的,且也不能**地说其不能饮用了,只是口感不好而已。

标签: 红酒 红酒保存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