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酒酒具选购技巧有哪些?

2018-04-10来源 : 互联网

红酒中隐藏着数千年的文化历史,对于爱酒人士来说如果没有一套精美的酒具就不算是葡萄酒爱好者,那么,红酒酒具选购技巧有哪些?下面就一起来看看吧。

红酒酒具选购技巧有哪些?

一、如何选择开瓶器

1、“张裕”开瓶器:“张裕”开瓶器是国内常用的一种开瓶器,也是传统的开瓶器之一,结构简单,带有一个螺丝锥,开启瓶塞时,只需把螺丝锥旋入木塞,然后掰动把手将木塞抽出来。这种开瓶器使用简单,价格便宜,但比较费力。

2、蝶形开瓶器:蝶形开瓶器改善了传统开瓶器使用起来较费力气的缺点,利用物理学的杠杆原理,设计出带双臂的造型,活像煽动着翅膀在翩翩起舞的花蝴蝶,使用起来简单不太费劲,只需将螺丝锥旋入木塞,扳动两侧把手就可以将瓶塞打开了,而且十分美观大方,所以受到广大葡萄酒爱好者的欢迎。

3、马开瓶器:这类开瓶器造型设计上活像一只海马,使本来冷冰冰的金属塑料工具看起来多了几份动人的形色。不但美观,而且使用起来方便、简单,不太费力气。

二、如何选择醒酒器

选择哪种醒酒器,这纯粹是出于美观的考虑,因为任何一种醒酒器,无论外形、大小和模样都不会影响到葡萄酒本身的品质。传统的醒酒器是玻璃船舶型的醒酒器,能够容纳一瓶葡萄酒的容量。在市场上可以找到各种醒酒器,从传统的船舶型醒酒器 、红葡萄酒水壶型醒酒器,再到现代的醒酒器。不管哪种醒酒器,都可以用来醒酒。

三、如何选择酒杯

一般情况下,葡萄酒杯为郁金香型,腹大口小,这样便能留住酒的香气,让酒的香气聚集于杯子上面。足够大的杯肚可以让酒液在杯子里转动,和空气充分接触。此外,杯脚要足够高,以**手能握住,避免让手碰到杯腹而影响了酒温。由于上等的葡萄酒杯是通过合适杯形的设计,引导酒液流向舌头上*适宜的味觉区。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