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知道葡萄酒杯的种类有哪些吗?

2018-04-10来源 : 互联网

很多女性朋友,在得知红酒具有美容养颜的功效后,更是对红酒情有*钟,那么,你知道葡萄酒杯的种类有哪些吗?下面就一起来看看吧。

葡萄酒杯的种类有哪些吗?

按工艺分为:机器、半机器半手工、全手工;

按材质分为:一般水晶玻璃、无铅水晶玻璃、普通玻璃;

按功能分为:香槟杯、红酒杯、白酒杯、甜酒杯、白兰地杯以及醒酒器等酒杯具;从功能角度又衍生出不同的杯形,为葡萄酒增添品尝的视觉享受;

按形状分为:笛形高脚杯、郁金香杯。

波尔多酒杯:特点在于它的杯口锥度比较小,杯壁是直上直下的,是标准的葡萄酒杯,在饮用葡萄酒时可以留住大部分的酒香,适合用来品酒。所以在晃动酒杯释放出香气的时候,葡萄酒有充足的表面积可以接触到氧气。

勃艮第酒杯:特征是近于圆胖的形状,杯壁逐渐收缩,凝聚香气。相较之波尔多葡萄酒杯来说它浅一些,而且杯子直径更大一些,更易于散发葡萄酒的香气,适用于餐酒。

白葡萄酒杯:与红葡萄酒不同,喝白葡萄酒的酒杯,杯肚和杯口都偏小,这样容易聚集酒的香气,不至于让香气消散得太快。

甜酒酒杯:品甜酒*好选择杯口像花瓣一样打开的酒杯,这样饮酒的时候可以让酒液直接流向位于舌尖的甜味区。

香槟酒酒杯:笛形香槟杯:特点是它比较细长,适合盛载香槟酒,因为笛形杯身可令酒的气泡不轻易散掉,令香槟更可口。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