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培里侬香槟王起源介绍

2017-12-01来源 : 互联网

唐培里侬起源于意外

唐•培里侬香槟王是香槟界的**,这不仅仅源自于**的品质,而且还源自于其神秘的诞生传说。

据说在奥维莱HAUTVILLERS修道院(位于埃佩尔奈北部的奥维莱乡村)任修道院食物总管的本笃会修士唐培里侬,把含有残糖的酒灌到瓶子里,按照平常的方式放在教堂的酒窖里,出于担心酒被漏掉而加上木塞并捆上麻绳。就像我们预料而当时**出于意外的那样,酒在瓶子里进行了第二次发酵,爆掉了一些瓶子还留下了一些。以为酒坏掉了的修士,无意中不甘心地品尝了饱含气泡的酒,却意外地发现它那清冽爽口的滋味和徐徐上升的美丽气泡。于是,人类的**瓶(批)香槟酒诞生了。

香槟开始的名字叫气泡酒(Bubble Wine)。后来,为了给香槟正名,香槟原产地的酒农向农会申请**:只有在香槟区所出产的气泡酒才可以称之为香槟酒,其他地方生产的都只能叫气泡酒。香槟从此闻名**。

唐培里侬(Dom Perignon)香槟王的诞生

提到香槟酒,大家必然会想起唐·培里侬神父(Dom Perignon,1638~1715)。这位圣本笃教会的神父与法王路易十四同年同日生,同年同日死,终生几乎都在本地区南部一个小修道院欧维乐(Hautvillers)管理酒窖。

唐·培里侬香槟王的创始人就是唐培里侬(1638年-1715年)先生。1668年,他经过整整47年的试验,终于出品了以自己的名字命名的香槟王Dom Perignon。但唐培里侬香槟王的**支年份香槟是1921年。

唐·培里侬香槟王共有三大产品系列:分别是年份香槟(Vintage)、年份粉红香槟(Rosé Vintage),以及珍藏年份香槟 (Œnothèque)。

作为年份香槟,唐培里侬香槟王*树一帜,因为它只在质量俱佳的年份酿制年份香槟。从1921年**支年份香槟开始,仅有39支年份香槟。

目前*新款的唐培里侬香槟年份包括:唐培里侬香槟王2002年份香槟、2000年份粉红香槟、1996年珍藏年份香槟、1990年珍藏年份粉红香槟。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