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井贡酒系列的六大奥秘

2017-11-12来源 : 互联网

古井贡酒是亳州传统名酒。产自安徽省亳州市,属于亳州地区特产的大曲浓香型白酒,有“酒中牡丹”之称、被称为中国八大名酒之一。下面就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古井贡酒系列的六大奥秘

1、寒温带的地理环境和**的古井矿泉水是微生物菌群生生不息、发展壮大的土壤和源泉。

2、以含蛋白质较为丰富的高粱为主要原料,为微生物提供了丰富的营养资源,因此淡雅香型古井贡系列美酒中**醇含量更为丰富。

3、中高温大曲作为糖化、发酵剂,使大曲酒中醛类、酮类含量较低,使古井贡酒喷香较弱,呈现出淡雅香型的*特风格。

4、用泥窖发酵,为微生物提供了"温暖、舒适"的环境,使多种微生物都得到了繁殖的机会和土壤,为古井贡酒系列美酒提供丰富的香味物质。

5、长时间的发酵、老五甑的蒸馏工艺、后段大*长时间提取以及在陶坛中长期存放是形成古井贡系列美酒标志物质5HMF的直接原因。

6、由于用糠量高达25-28%,使酒醅结构疏松,为酒醅的发酵提供了大量的氧气,使得酸、酯能够始终协调一致,自然形成了古井贡系列美酒的淡雅风格。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