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白酒存得越久越香醇?

2017-11-12来源 : 互联网

①白酒的成分特别复杂,人们也经过多年的研究了解到白酒中散发香醇的物质是乙酸乙酯。但是刚刚酿造的白酒中乙酸乙酯的含量很少,反而酒中的醛、酸物质非常多,这些酒就是导致人们喝白酒的时候刺喉咙的东西。

②白酒存放时间久了,酒中的醛、酸物质就会挥发和氧化,生产出大量的乙酸乙酯,所以人们也常说白酒也是有生命的,虽然变化慢,但是每天都在变化,**的白酒一存放就会放几十年才很香醇,口感才会更好,我们经常喝的茅台酒从酿造开始就需要5年的时间。

③一些白酒在酿造的时候会添加一些香精或是香料,所以在存放一段时间后,这些香精会发生变化,白酒的味道也会跟着变化。

既然白酒保质期没有标注,那么白酒如何保存?

一般的白酒保存都是在密封性好的坛子或是盒子里保存的,而且还要放在没有光的地方。

但是需要注意的是白酒密封好后才不会漏酒,但是现在的密封环境受不了高温和潮湿的环境,所以存放白酒的环境很重要,一般不要将白酒放在潮湿或是温度超过40度的环境下。

另外,白酒存放三年后,要检查下白酒瓶盖是否紧,一些塑料瓶盖要稍微再“拧紧”一下。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