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山西汾阳·杏花村世界酒文化博览会已经开幕

2017-09-29来源 : 互联网

9月28日上午,2017山西(汾阳·杏花村)世界酒文化博览会在全国*大的清香型白酒生产基地——山西省汾阳市盛大开幕。中国17大名酒企负责人和** 500多家酒类行业企业代表齐聚汾阳,共品醇香美酒、共赏白酒文化、共议酒业发展。出席开幕式除了山西省及汾阳各级****外,还有包括汾酒、茅台、五粮液、泸州老窖等各大名酒厂**,还包括文化名家、国内外**学者及嘉宾、客商等共计1500余人。

2017山西(汾阳·杏花村)世界酒文化博览会以“相约汾阳 品味世界清香”为主题,由山西省**批准,中国酒业协会、吕梁市人民**主办,汾阳市人民**、山西杏花村汾酒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和中展励德**集团有限公司共同承办,是中国酒类行业展会**以酒文化为主题的**展会,开创了山西酒类行业展会之*。在经济**化的背景下,在酒都汾阳举办世界酒博会,旨在展示以杏花村为代表的白酒文化,展示世界级酒类文化,研讨白酒产业的发展趋势与方向,促进国内外酒业界的交流合作,推动中国酿酒产业的创新转型和向更广阔空间的健康发展。此外,本次酒博会还承载着酿酒产业经济和文化走向社会化和**化的重任。

清香佳酿数汾酒,中国酒魂杏花村。以杏花村汾酒为代表的白酒,有着6000年的酿造史、1500年的成名史、800年的蒸馏史和300年的品牌史。自杏花村酿出中国第一瓶白酒,汾酒文化已逐渐演变成为白酒的根祖文化。1915年巴拿马万国博览会上,汾酒荣获甲等大奖章,代表着中国白酒走向世界,成为中国名酒的符号,也是闻名的国宴、家宴用酒。

此次世界酒博会的东道主汾阳市,是全国*大的清香型白酒生产基地,以白酒产业为龙头的杏花村经济技术开发区,规划面积35.8平方公里,总投资300亿元,近期投资200亿元。园区内正在打造的中汾酒城古建面积是故宫的6倍,现有入园企业96户,拥有“汾”、“竹叶青”、“杏花村”、“汾阳王”4个中国驰名商标和“汾杏”等19个山西省著名商标。

上午9时许,开幕式的重头戏汾酒封藏大典在气势宏大的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汾阳地秧歌表演中拉开序幕,遵循古礼、肃穆庄严的敬天仪式由27名汾酒酿酒师傅共同咏诵祈愿歌,并现场酿酒,向**来宾展示汾酒酿酒工艺,成就头锅原浆汾酒并现场封藏。据了解,今年竞拍的头锅原浆酒大有来头,收藏证书由109岁高龄的酒界泰斗秦含章先生亲笔签名,更具价值。

2017山西(汾阳·杏花村)世界酒文化博览会为期4天。展场面积3万多平方米,分别有汾酒文化展示区、清香型名酒文化展示区、中国名酒文化展区、**名酒文化展区、酒衍生文化展区等五个展区。据悉,博览会期间各项活动亮点纷呈、精彩不断。四天时间里,八方宾朋不仅能巡馆品评美酒,现场观摩汾酒2017封藏大典,还能欣赏到来自书画艺术家和爱好者们的“诗酒文化”摄影书画展及独具地方特色的汾阳文化艺术汇演,更能在世界酒文化高峰论坛、“一带一路”酒业**合作高峰论坛、中国森林生态酒业发展峰会等高端会议上,见证世界酒文化的融合交流与碰撞。

老八大名酒拍出340万,酒博会来了!

2017山西(汾阳·杏花村)世界酒文化博览会第一个亮相的项目:中国酒业协会名酒收藏委员会2017年会暨复古版八大名酒拍卖会于9月27日在晋祠宾馆举行,并获得圆满成功,唱响了汾阳酒博会的序曲。45套老八大名酒,分17组拍出,无一流拍。总起拍价90万元,成交价340.4万元,溢价250.4万元。

其中,现场一瓶1987年的头锅清香汾酒拍出了320玩人民币的高价。

深圳市酒类行业协会组团助力世界酒文化博览会

受中国酒业协会邀请,深圳市酒类行业协会组织了由深圳酒商组成的19人经贸团体助力2017山西(汾阳·杏花村)世界酒文化博览会,活动期间,深圳市经贸团体参加了包括主题论坛、酒厂参观、一对一商机对接等一系列商务洽谈,为深圳与世界酒文化博览会双方间的合作交流架设沟通桥梁,为深圳与山西及汾阳清香型白酒产业之间的经贸往来铺平道路。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