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酒泰斗与酒的情景

2017-09-20来源 : 互联网

周恒刚是中国白酒界的**人物,一代宗师。他在白酒界的地位,相当于袁隆平之于水稻,李四光之于地质。他曾获得白酒行业**贡献奖,这是该行业的*高奖项。迄今为止,获此殊荣者仅他一人。堪称新中国白酒之父。

众所周知,中国白酒业的发展,是靠“试点”起家的,而周恒刚就是白酒“试点”工作的主要奠基人和**者。1964年,周公怀揣周总理的指令,到茅台试点,发现“窖有底香”,揭开了白酒香味之谜。

1987年至1988年,中国白酒界发生了一件大事,即在白酒界**周恒刚先生**和组织下实施北斗七星计划。黄山头有幸成为计划中的一颗星。周恒刚在黄山头扎根两年,经过两年的努力,无数次试验,他揭开微生物生理特性之谜,终于攻克人工老窖的核心技术。这一撼世*献,后来成为北斗七星计划成功标志和*大亮点,从而也使黄山头这颗北斗星成员闪烁在群星争辉的白酒夜空。因此,人工老窖技术是黄山头引以骄傲和自豪的资本,也是黄山头的核心竞争力。

凯乐科技入主黄山头以后,在传承和发展的基础上,先后完成了21项科研创新,7项特色研究,申报****6项,其生态酿酒技术(循环经济技术在浓香型白酒生产中的研究与应用)获中国食品工业协会科学技术一等奖。

“见证酒业发展历程,一代宗师永存”,在历经**的岁月积淀后,黄山头酒业必将在中国白酒界焕发蓬勃生机与活力。

为纪念周老对黄山头的**贡献,经周恒刚家属同意,凯乐科技董事长朱弟雄决定在黄山头酒业厂区*显眼的地方为周老铸塑铜胸像一座,背后铭文:

周公恒刚生于1918年9月28日,卒于2004年6月16日,享年86岁。周公为酒而生,六十载**贡献,无人堪比。创白酒大法,力品评细规,理论实践双开拓,终成业界**。揣总理手谕,茅台试点,揭千古之谜。施北斗计划,黄山攻关,凭生态绝技,周公吐哺,天下共饮。

黄山头享誉神州,皆因周公注入科技之力。更有弟子,*人肩上起跳,研发大师纪念酒,获至高荣誉。故塑铜像,铭记伟业,以告周公在天之灵。

周恒刚的女儿周心明认为,作为周恒刚的家人,看后很感动,短短几句,涵盖了父亲一生*突出的成就。

标签: 白酒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