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葡萄酒市场成澳洲最大热门 澳洲斥巨资推动葡萄酒出口

2017-09-07来源 : 互联网

澳大利亚农业部于8月底宣布,即将投资5000万澳元(约合2.6亿人民币),旨在推动红酒出口和扶持澳洲小型葡萄酒生产商拓宽出口渠道。在此次支持计划下,红酒出口额预计将打破历史记录,达到35亿澳元;同时,澳洲红酒旅游业也将被红酒出口额带动,因而得到大力发展。

该项投资计划设立的目标是,截止2022财年,带动整体红酒出口市场年增长率达8%,包括中国增长15%,美国增长6%。

在澳洲旅游市场方面,在该计划支持下,预计超过4万名**游客将可赴澳参观知名酿酒区,享受澳洲红酒之旅,截止2020财年,预计促进旅游业增收约1.7亿澳元。”

同时,为了支持小型葡萄酒生产商,**将从2018财年开始,根据“红酒旅游业及酒窖补贴”,为符合生产标准的葡萄酒生产商提供一年10万澳元(含消费税)的补贴。

澳洲葡萄酒大幅出口中国,关税减免功不可没

从出口额来看,澳大利亚葡萄酒对中国大陆增长了44%至6.07亿澳元,而在十年前,这个数字仅为0.27亿澳元,翻了近20倍。出口量则增长了52%至9千万升。

澳洲葡萄酒行业的惊艳表现背后,主要原因在于中澳自贸协定中的关税减免政策。

在刚刚过去的2017年1月1日元旦,根据中澳自贸协定 (China-Australia Free Trade Agreement,以下简称ChAFTA),瓶装澳大利亚葡萄酒的关税已经降至5.6%。

CAFTA的生效让澳大利亚葡萄酒在中国市场上如虎添翼,在这一年里取得的成绩有目共睹。据2017年澳洲酒业协会*新数据显示,澳大利亚葡萄酒对中国大陆出口总额*次超过美国,中国大陆成为澳大利亚葡萄酒出口的**大市场。

综上看来,中国已超过美国成为澳洲葡萄酒行业*具价值的出口目的地市场。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