麒麟啤酒宣布将利用人工智能AI技术生产啤酒

2017-08-28来源 : 互联网

日本第四大饮料*头麒麟集团(Kirin Holdings)旗下麒麟啤酒(Kirin Brewery)近日表示,将在啤酒生产过程中加入人工智能(AI)技术,以减少专业人员培训时间,缩短产品开发周期。

麒麟啤酒已与三菱综合研究所(Mitsubishi Research Institute)达成合作,*快将于今年测试 AI 酿制测试程序。双方合作开发的程序“酿造匠 AI”将测定消费者所期待的口味、香味、颜色和酒精含量,然后生成相应的配方。

酿造匠 AI 将根据过去 20年的测试数据,测算出*佳酿造配方。一位专业的酿酒师可能要花上十多年甚至更长的时间来掌握这项技能。

如今,麒麟面对的不仅是快速变化的工业格局,还有越发碎片化的啤酒市场。公司进行的一项研究表明,2010~2015年间,日本的人均啤酒消耗量下滑了 7%。拥有*立思想的年轻一代消费者也偏好更多种类的饮料,如葡萄酒、水果鸡尾酒、威士忌、清酒及更便宜的酒精饮品。

麒麟希望通过以**的方式开发新品,保持公司的竞争优势。使用 AI 技术生产啤酒将简化公司向新员工传达专业知识的流程。公司发言人表示:“AI 能发现更多有效的方法。”

除麒麟外,日本食品原料*头味之素(Ajinomoto)也计划利用 AI 技术,实现氨基酸发酵的自动化。味之素还会打造一个数据分享系统,提高**成本竞争力。

标签: 麒麟啤酒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