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酒持久旺销 三大因素铸就高增长奇迹

2017-06-16来源 : 互联网

端午刚过,习酒方面便有消息传出:今年1—5月,习酒窖藏系列、金质习酒系列、老习酒等核心主力产品在端午前后迎来了销售上的**,整体销售同比增**达62.05%,这让习酒向2017年的销售总目标向前迈了一大步。

据了解,习酒的部分片区已经完成了全年80%的任务量,甚至部分市场已经完成100%。有习酒销售人员和经销商表示,虽然历经几年的行业调整,但近几年习酒的销售高峰一直在持续,品质铸就了市场的稳定性。

名酒风光背后,区域品牌仍深陷囹圄

近年来,行业回暖的话题时常被提起。

从数据上看,行业确实存在弱复苏的状态。但是,从局部或区域角度来看,复苏的更多是名酒企业。而占中国白酒企业总数80%以上的区域中小型品牌,仍然挣扎在生死线上,未来行业的集中程度还会越来越高,逐步走向两极分化。

2017年2月,国家***发布2016年中国白酒行业数据。2016年1-12月,全国规模以上白酒企业完成酿酒总产量1358.36万千升,同比增长3.23%。(**阅读:**千亿酱香市场,习酒持续加码品牌宣传助力全国招商)

事实上,白酒企业总产量徘徊在个位数增长、落后于营收和效益的增速已不止是去年。2015 年度,全国白酒产量1313万千升,同比增长5. 07%;2014年,全国白酒累计总产量 1257.13万千升,同比增长2.52%。而行业调整前的高峰期,2012年全国白酒累计产量1153.16万千升,同比增长18.55%;2011 年,我国白酒产量增长更是高达30%以上。

从白酒效益上来看,2016年1-12月,纳入到国家***范畴的规模以上白酒企业1578家,其中亏损企业113个,企业亏损面为7.16%。 1-12月,规模以上白酒企业累计完成销售收入6125.74亿元,同期增长10.07%;累计实现利润总额797.15亿元,同期增长9.24%;亏损企业累计亏损额10.54亿元。

数据显示,2016年规模以上白酒企业销售收入较同期增长10.07%,而19家上市白酒企业披露2016年营收增长率的平均增长率为13.4%,超过行业平均增长率的10.07%。但是,在诸如茅五洋等名酒企业出现持续增长的同时,我们也不能忽视区域品牌持续下滑的现实。

“当前行业形势下,‘强分化’已是必然,而区域品牌的‘弱复苏’却只是少数。”观峰智业集团董事长杨永华认为。另有行业**表示,整个白酒行业只是在贵州茅台掩盖下的弱复苏:调整后量跌价涨代替了白酒**十年的量价齐升。他预测白酒很快将进入产量负增长。

“回暖,只是茅台、五粮液等大企业们的表现,区域品牌正在经历生死存亡的‘强分化’。”身在市场一线的成都酒商李总对此表示认同。

“强分化”大背景下,习酒凭三大要素保持高增长

“区域品牌的‘强分化’,一路向上,一路向下,未来会表现得更加明显。”杨永华表示。记者观察发现,贵州老**名酒之一、二线名酒的佼佼者习酒在这些强分化的企业中属于向上发展的这类品牌。今年1—5月,习酒窖藏系列、金质习酒系列、老习酒等核心主力产品在端午前后迎来了销售上的**,整体销售同比增**达62.05%。而习酒的部分片区已经完成了全年80%的任务量,甚至部分市场已经完成100%。

习酒为什么能够实现如此大幅的增长?记者从市场上找到了答案。有习酒经销商认为,当前习酒出现销售**的原因有三:

**,习酒内功好,产品酒质好,酿造过程严,很多消费者喝过特别是醉酒后对习酒评价更好。

第二,厂家在央视、高铁、飞机等板块有广告投放,加快了品牌号召力建设的步伐。线下有消费者互动活动**,如“我是品酒师”活动拉近了消费者和习酒的距离。

第三,更多的代理商看准习酒的发展前景,市场价格不乱、二线名酒中不倒挂等良好的市场环境激励了大家做市场的信心和决心。

习酒总工程师胡峰在介绍中指出:“每一瓶窖藏习酒,从原料进厂到产品出厂,都有严格要求和规定。窖藏习酒身上具备的五大特质,让习酒历久弥新,香醇世界。”*先是原料好,其次是制曲精,第三是坚守传统工艺,四是严格年份储存,五是精心勾调。如此良好的品质,是习酒经久不衰的根本。

品牌建设方面,习酒方面一直以茅台集团的重要组成部分参与**电视台的国家品牌计划,在新闻联播前、晚间新闻前后、经济半小时、环球财经连线等时段发布品牌广告,并且利用国家品牌计划的支持力度,宣传攻势几乎覆盖了央视全媒体;除此之外,习酒公司还在南航飞机上、高铁列车上、遍布全国各地的高速公路上发布品牌广告。

同时,还利用“习酒·我的大学”公益助学活动、“我是品酒师·醉爱酱香酒”大型消费者体验互动活动、昆仑决项目官方合作关系等全方面塑造习酒品牌性格和魅力。特别让人耳目一新的是春节期间“中国年·喝习酒”系列活动,极大拉近了与消费者的距离。

消费者、经销商**,习酒销售高峰一直在持续

说习酒无愧于“酒中君子”,绝非溢美之词。

以君子品质做酒、卖酒,不功利、不浮躁、不跟风,脚踏实地地干事,让市场感受到了一股久违的清新之风。在中国白酒行业市场竞争异常激烈的今天,“君品文化”体系无疑给了市场极大的消费“安全感”。

“正是这种‘安全感’,让我们这些经销商颇感自豪:我们卖得放心,消费者喝得舒心。习酒是我合作过的*好的品牌之一,这样的品牌就应该经久不衰。”贵阳经销商王总在谈到习酒的市场表现时这样说。

不仅仅是习酒的经销商十分推崇这个品牌,消费者对习酒也十分喜爱。贵阳一位消费习酒长达十年的消费者林先生表示:习酒谦谦君子,品质一流、品牌高端、服务到位,我喝习酒已经超过十年,无论是酱香的金质习酒、窖藏习酒,还是浓香的其他产品,它的品质重来都没波动过,而在我所在的区域里,习酒的一直是卖得*好的品牌。

不仅仅贵州人喜欢喝习酒,安徽合肥的林先生也对习酒推崇备至。“自2012年来我一直喝习酒,金质习酒、窖藏习酒、习水特曲等产品我几乎喝了个遍,*爱窖藏习酒。在我的影响下,我周围的朋友也开始喝习酒了,我是看着习酒在我周围的圈子里热销起来的。”

“习酒的销售高峰一直都在持续,这是让我们经销商*能安心的一点。据我了解,习酒除传统的贵州市场外,现在在河南、广东、海南、湖南等其他市场表现也很突出。刚刚过去的端午节,我们这里才迎来了一波销售高潮。”都匀地区分销商姚总表示。

像国酒茅台一样,能让经销商和消费者赞不绝口的品牌一定是好品牌。精于技,匠于心,品于行。热销的习酒就像一只腾飞的酒业巨龙,在“强分化”的行业大势下越飞越高,与其他区域酒企的距离正在越拉越开。持续的热销背后一定是产品品质所铸就的口碑,终有一日,君子习酒也将与国酒茅台一样,受到全国消费者的追捧。

标签: 习酒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