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红酒消费市场或崛起

2017-04-25来源 : 互联网

随着消费市场的年轻化,喝葡萄酒的中国人越来越多,这些年龄22~35周岁的消费者购买葡萄酒**是为送礼或收藏,这些葡萄酒融入国人的日常生活中,被消费的饮用。总部位于法国巴黎的**葡萄与葡萄酒组织4月11日公布数据显示,2016年中国葡萄酒消费量初步统计达17.2亿升,比2015年增长 6.9%,增幅位居**之*。尽管消费市场依旧为美国,但中国的“上升力”为中国市场赢得更多关注。

中国葡萄酒消费崛起的背后,自然少不了进口地区的“虎视眈眈”,更多新世界葡萄酒酿造国在面对中国市场上,改变了新的策略。这一现象也获得了来自**各类葡萄酒**机构的关注,智利葡萄酒官方数据4月12日消息表示,新数据表明,在2016年,智利向中国出口了价值1.95亿美元的葡萄酒,向美国出口了 1.83亿美元,英国1.48亿美元。

所以,中国已经取代美国,成为智利葡萄酒**的市场,而美国和英国还分别环比下降了8%和9%。而以下的数据则说明,中国对于世界主要的葡萄酒生产国的重要性。同时数据也分析了中国葡萄酒市场的一些走势:

*先,2016年,中国已经成为澳洲葡萄酒大市场,同时澳洲紧随法国排名第二位。虽然从进口额来讲,美国依然是法国葡萄酒海外大市场,但是2016年已经是中国成为世界葡萄酒市场主要力量的元年;

第二,2016年,智利出口中国市场的葡萄酒价格比较坚挺,但平均单瓶价格还是下调了不到0.2%。这些趋势皆表明,中国消费者的葡萄酒购买频率和数量在增加,但是由于供应商增多,让价格也降了下来。这个事实也说明了,已经有更多的常态平民消费者,进入了这个以前严重依赖当地官员消费的市场。

这是利好的表现,因为中国的葡萄酒的消费更加趋于大众市场,这无疑对智利来说是有优势的,毕竟性价比与产量来说,这个新世界酿酒地区的表现十分惊人。同时,中国对智利,澳大利亚等地区的零关税政策,也正在促使这些地区对中国市场的重视,他们加***,历史的宣讲,一些大型的葡萄酒展会上也越来越多看见他们的身影。不过智利葡萄酒目前依旧存有弊端,它作为与中国相距较远,文化与人文知识相对较少,未来想要在中国市场上获得头筹,还需要更多的投入与交流。

标签: 红酒 中国红酒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