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杯酒位列国家机密

2017-02-12来源 : 互联网

众所周知在白酒行业中,一般白酒只需发酵3至4个月就能完成发酵期,随着科技的不断发展,酿酒技术日新月异,白酒发酵期也在不断被压缩。一些白酒发酵期甚至被缩短为1月至2个月,更有甚者压缩到1个月以内。**董酒却数十年如一日恪守着“十月怀胎”自然孕育的天赋**,这一壮举亦被业内人士称赞为白酒业的“十月革命”。

十个月酿造醇厚口感

在董酒前期工艺中130余种**药入曲后,必须要经过不少于10个月漫长的发酵期,方能将药物融入酒醅和香醅内,让药曲**分解,形成董酒酒香中*为*特的百草香。少于10个月的发酵期,对董酒来说是不可能发酵形成董香型的白酒的。若有半点马虎,融汇了130多种**药的原料根本不能发酵成功,就不可能酿造出酒液清澈透明,香气幽雅舒适,入口醇和浓郁,饮后甘爽味长的董酒。

二**成就酒业**

据文献记载,董公酒有二**历史。董公寺一带酿酒,虽然始于南北朝时代,但一直到本世纪年代初期,酿酒人程氏后代程明坤,结合当地水土、气候条件,认真钻研,开始创酿董酒,才使之成为遵义的名产。但酒坊为程明坤经营,对其生产工艺秘不外传。到解放前夕,随着程氏酿酒的小作坊关闭,董酒在市场上亦消失。

后来,其子程正奎应招进厂,与他人攻关,在1957年终于成功,使这一名酒又重新问世。现今董酒的生产始于三十年代初期的程氏酒坊,当时董公寺有好几家作坊酿酒,唯有程姓一家,由于曲好,酿出来的酒香,为人称赞。后来,他又收留自茅台流浪来的、一位重病难行的酿酒师傅,吸取了茅台酒之长,使之名声日益远扬。

一杯酒位列****

董酒,不可复制的好酒。董酒将天时、地利、人和、历史、工艺、配方悄然融入酒中,随着沁人的董香缓缓流出,汇成一段由国密品质七星标准演绎的佳话。同一脉山水,同一片沃土,孕育出茅台和董酒两个国家名酒,茅台的生产工艺被列为国家秘密技术。同样,作为国内出酒周期*长的白酒之一的董酒,也拥有生产工艺和配方双“****技术”,不仅在我国白酒版图上绝无仅有,在世界蒸馏酒界也*树一帜。

历经时代的沧桑和岁月的历练,董酒将“****技术”变成对华夏五千年酿酒文明的珍视与传承,也因此被赋予了更多的民族气质和历史内涵。而作为汤加王室**酒和密克罗尼西亚国宾接待**酒的董酒,更是让董酒芳香飘向了世界。

标签: 董酒 酒业传奇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