著名佳酿 北京莲花白酒

2017-02-12来源 : 互联网

爱新觉罗·溥杰品尝北京葡萄酒厂酿制的莲花白酒后挥笔题句。

酿美醇凝露,香幽远益清;

**传禁苑,寿世旧闻名。

莲花白酒属于**滋补酒,是北京地区历史*悠久的**佳酿之一,自问世以来,以酒性柔和,芳香宜人的*特风格,声誉日隆。1924年,在全国铁路展览会上,获得超等奖状。1979年和1985年,在第三届、第四届全国评酒会上,均被评为国家**酒,1984年,在轻工业部酒类质量大赛中,荣获金杯奖。

莲花白酒始于明朝万历年间,距今已有四百多年历史。到了清代,莲花白酒的酿造采用万寿山昆明湖所产白莲花,用它的蕊入酒,酿成名符其实的“莲花白酒”。相传,清朝咸丰皇帝渴了这酒后,病弱的身体逐渐好转,盛赞莲花白酒为“酒中之冠”。以后这酒的**流入民间,京都商人获此**,京西海淀镇“仁和酒店”精心配制出此酒。

1959年,北京葡萄酒厂搜集到失传多年的莲花白酒御制**,按照古老工艺方法,精心酿制成功。莲花白酒是以昌平酒厂生产的**高粱酒为基酒,加入当归、熟地、黄芪、砂仁、何*乌、五加皮、广木香、肉豆蔻、丁香、川芎、牛膝等二十多种名贵**材,进行蒸炼、调配,入瓷坛密封,陈酿而成。酒液清澈明透,洁白无瑕,浓郁的药香和酒香融汇一体,芳香协调,醇厚不烈,甘甜可口,回味深长,风味*具一格。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