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特酒为何这么特别

2017-02-11来源 : 互联网

在浩如星云的白酒市场,只有那些具备****的地质形态、酿造工艺、水源气候、微生物群等*特差异化因素的白酒品牌,才能酿造卓绝非凡的好酒。

原料之特:灵泉贡米,原生原味

四特酒作为曾获三代*****金口赞誉的***品牌。四特酒只选用产于赣鄱稻区的***纯优稻米为酿造原粮,以整粒大米不经浸泡,直接放入发酵池和酒醅混在一起固体发酵的在全国名酒中仅此一例。而四特的酿造之水则取自曾被唐高宗御赐为“**第三十三福地”的阁皂山泉之“九龙泉”地下水,好水必然出佳酿。

加之赣鄱酒都气候温暖而湿润,催发着神秘而庞大的微生物群落在古窖池中演化繁育,经过漫长的生化作用,形成了庞大、*特的微生物生态体系,酿成后柔美馥郁,回味无尽,尽得“三香合一”的传世妙韵。

工艺之特:天工九法,一脉相传

在盛产四特酒的古法白酒原生地江西樟树,在古时就归古宜春地区管辖。据史料记载,明代江西宜春地区酿酒业发达,集中了中国当时*为先进的酿酒工艺技术,而世界上**部关于农业和手工业生产的综合性著作《天工开物》就在这个时期诞生了,著作者宋应星为江西宜春人。

宋应星将当时宜春地区广受欢迎的“四特土烧”酿酒工艺资料搜集整理写入《天工开物》的“曲蘖”篇等章节之中,不仅被当时中国酿酒业者奉为**,更直接带动了后来中国白酒的规模化酿造。

今日的白酒市场,竞争已经转变。品质口味逐渐**是竞争的**,“文化附加值”的拼杀开始正式提上“竞争日程”。一场思维博弈正在中国汹涌的酒行业中剑拔弩张地进行。面对这日新月异的竞争,无论是老四“特”的沉积优势,还是新四“特”的发展能量,都将是中国未来白酒市场上不可小窥的汹涌力量。

标签: 四特酒 工艺 原料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