绍兴元红酒

2017-02-12来源 : 互联网

绍兴酒酒精浓度较低,酒味醇和,营养丰富,被公认为“东方名酒之冠”。绍兴远在春秋战国时就开始酿酒。但绍兴酒真正确立地位,是在距今一千五**左右的南北朝。自五世纪以来,绍兴酒已成名酒。会稽就是现在的绍兴,绍兴酒古称“越酒”。

绍兴元红酒,又名“状元红”,因酒坛外表涂朱红色而得名,是绍兴老酒中*具有代表性的品种。由于绍兴酒有越陈越香的特点,所以,千**来在民间流传着一种古老习俗——将陈酒作为女儿的嫁妆。当女儿出生时,父母就要酿制若干坛酒,并塑上“嫦娥奔月”、“西施浣纱”等造型,以兆吉祥如意,然后将酒坛埋入地窖。待女儿出嫁时,才将酒取出,款待宾客。人们称这种酒为“女儿酒”或“状元红”。

元红酒是浙江绍兴酿酒总厂生产的流传*广、产量*多、销量*大的一种传统名酒。元红酒物美价廉,色深味浓,香气浓郁芬芳,滋味醇厚甘甜。

绍兴元红酒所以脍炙人口,除了历史悠久,制作工艺精良以外,一个重要因素是水质好。酿造元红酒用的是鉴湖名水,源出于会稽山区,经岩层与砂砾过滤,水色清澄,甘洌可口。据化验,水中含有微量矿物质,极有利于酿酒,特别在农历十月至次年三月,水质稳定,更是酿酒的好时候。

绍兴元红酒在1979年和1983年举行的第三、四届全国评酒会上连续被评为国家**酒。1983年又荣获国家质量银质奖章。1984年,在轻工业部举办的酒类质量大赛中,荣获金杯奖。

标签: 绍兴酒 状元红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