酸度才是葡萄酒陈年的关键

2017-01-31来源 : 互联网

葡萄酒陈年的关键是什么?阿根廷酿酒师马丁-凯瑟认为,一款酒是否有很好的陈年潜力,*关键的是酸度,而非单宁结构。

马丁是DoñaPaula酒庄*席农艺师,他表示:“葡萄酒在微氧化处理阶段固然需要好的单宁结构,但酸度对于葡萄酒的陈年*重要。”

单宁吸收氧气,改变酒的结构,酸度越高的酒,微氧化过程的变化更缓慢。

凯瑟称,他支持螺旋盖的使用,尤其适合一两年内消费的葡萄酒,但对陈年葡萄酒不适用。“螺旋盖**阻隔的空气的进入,有效阻止了硫化物还原产生臭鸡蛋的气味。”但南美国家和美国在螺旋盖的使用上,远不及欧洲人开放。

另外,凯瑟还谈及气候对葡萄酒风格的影响胜于土壤类型。近期,他正致力于分析土壤类型和高度对DoñaPaula葡萄酒(三款单一葡园马贝克)特点带来的影响。结果发现,种植在相对温暖的风土环境中的红葡萄有着更多红色水果和香料的味道,相反,在凉爽地带种植的同品种则出现黑色水果和花香。与此同时,咸鲜味和肉味与高碳酸钙含量的土壤有关。

标签: 葡萄酒陈年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