葡萄酒中的单宁会变化吗?

2017-01-31来源 : 互联网

当葡萄酒入口后口腔感觉干涩,口腔黏膜会有褶皱感,这便是单宁在起作用。那么葡萄酒中的单宁会变化吗?

葡萄酒中的单宁一般是由葡萄籽、皮及梗浸泡发酵而来,或者是因为存于橡木桶内而萃取橡木内的单宁而来。单宁在红葡萄酒中广泛存在,一些经过橡木桶陈酿的白葡萄酒中也能发现单宁的身影。

当葡萄酒入口后口腔感觉干涩,口腔黏膜会有褶皱感,这便是单宁在起作用。单宁被称为葡萄酒的“骨架”,这是因为酒中单宁的多少可以决定酒的风味、结构与质地。缺乏单宁的葡萄酒质地轻薄,没有厚实的感觉。

单宁丰富的葡萄酒可以存放经年,在葡萄酒成熟的过程中,单宁分子会凝聚成较大分子甚至沉淀,酒的口感也随之变得越来越柔和圆顺,这也是为什么有些酒年轻时饮用涩味会比较重,而经过陈酿几年后,口感变得柔软顺滑的原因。因此,经过陈年之后,酒中的单宁是会发生变化的。

标签: 葡萄酒单宁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