葡萄酒投资如何才能获益?

2017-01-28来源 : 互联网

葡萄酒投资如何才能获益?专家表示,热爱你的投资对象,具有一定的葡萄酒知识,把控好时间节奏,拥有充裕的资金等是成功投资的前提。如果你有钱又有胆,还有非凡的眼光,那么开始葡萄酒投资吧!

在投资葡萄酒时,相关专家建议不要完全靠味蕾,而要依赖你敏锐而长远的眼光。葡萄酒本身有着非常严格的管制,但对于葡萄酒交易的市场而言,情况却并非如此。此外,入市的成本也并不低,因此,胆小怕事者或心脏功能不好者慎入。

“为了在葡萄酒投资方面获得回报,你得将你的个人喜好与投资目的区别开来。你喜欢的葡萄酒可能并没有多大的投资价值。葡萄酒是种非常情绪化的东西,因此,要将其作为一种资产来投资,难度较大。”曾在伦敦担任财务分析师的葡萄酒大师詹妮弗•斯蒙尼缇-布莱恩(JenniferSimonetti-Bryan)说。

每年,可收藏的葡萄酒数量在全世界所产葡萄酒总量中所占比例不到1%,其他的99%会用来销售和饮用。然而,这1%中的一些葡萄酒(大部分是波尔多列级庄葡萄酒),也有不同的等级和价格。

佳士得拍卖行在纽约和香港负责葡萄酒拍卖的前领导查尔斯•柯蒂斯(CharlesCurtis)说道:“投资者只有在清楚自己的行为的情况下,才能进行成功的投资。”

他表示“要在葡萄酒、珠宝和艺术品等投资方面取得丰厚的回报,先,你得对你的收藏品充满热情。”此外,还得把控好时间。时间是个非常关键的因素,该出手时就得出手。比如,一箱1982年的拉菲(ChateauLafiteRothschild)葡萄酒,在2011年5月的价格大约是6万4千美元;而到了2012年1月,这一价格下降至4万美元。

“去年,82年的拉菲开始大量涌入市场,这是因为这些酒的酒龄是30年,它们已经步入了时期。”曾在伦敦从事股票及债券事务的詹妮弗•威廉姆斯-巴尔克利(JenniferWilliams-Bulkeley)说道。

近,她在波士顿开设了一家葡萄酒投资咨询服务所,通过相关统计分析数据,并结合风土知识,为顾客提供投资方面的服务。

威廉姆斯-巴尔克利说“如果在葡萄酒投资方面,你若能很好地把握时间,你就知道什么时候该抛售。”除了时间,葡萄酒投资时,还要注意葡萄酒需要合适地贮藏和运输。并且还要确保它的血统(原产地)正宗。曾经就有一些拍卖行,因销售假酒而遭到控诉。

如果听过上述建议后,你仍然想投身葡萄酒投资,那你得准备充足的资金。柯蒂斯说想要正式进行葡萄酒投资,你手头的资金得有10万美元。

在欧洲和亚洲,如果你是一位精明能干的投资家,只要拥有5万美元到1万5千美元资金,你也可以开始葡萄酒投资。不过,投资有风险,入市须谨慎。若你投资的葡萄酒估价过高,你很可能血本无归。

标签: 葡萄酒投资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