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酒酒瓶收藏之道

2017-01-28来源 : 互联网

酒瓶造型万千、材料多样、颜色缤纷,它已经从单一的盛酒工具转变了装饰品、收藏品等多功能于一体的文化载体。酒瓶收藏与老酒收藏一样,品相十分重要,在收藏过程中的选择与保存也具有一定难度。下面小编就介绍一下白酒酒瓶收藏之道!

酒瓶的完整性

一套酒瓶应该具有瓶体、瓶盖、瓶标及瓶盖与瓶体的连接物等,通常酒厂在设计时会整体考虑它的协调性和美观度,所以在收藏时应尽可能地收集完整。为了防止假冒,现在多数酒厂都采用防伪盖,防伪盖的破坏性较大,在收藏过程中要及时将瓶盖与连接收藏好,过后可用胶水等将其**原状,保持酒瓶的完整性,更好地展现它的性,这样才能**较高的收藏价值。一些陶瓷酒瓶如果因轻微碰撞而出现小的缺陷,其价值将受到严重的影响。所以要尽量**酒瓶的品相,轻拿轻放。

酒标的保存

酒瓶应该**其清洁和干燥,长期处于潮湿的环境下,对于瓶体并没有太大伤害,然而对酒标的伤害度很大。长期受潮,酒标会变灰、变干,甚至会发霉脱落。正确的方法是用湿毛巾擦瓶体,酒标上的灰尘则应用小毛刷轻轻掸刷。这样既能**酒瓶的清洁,也不会影响酒标的质量。

特制瓶与普通瓶

所谓特制酒瓶,即企业为某个品牌酒设计的酒瓶,往往会在酒瓶的制作中将酒名、酒厂名烧制在酒瓶上。另一种则是普通瓶。普通瓶是通用瓶,它的造型设计中没有明显的表现酒厂或酒的标记,所以很多企业都可以用,而只有通过酒标才能够分清酒是哪个厂生产的。因此对于普通瓶而言,更应该关注酒标的保护。

有酒必有酒器,我国酒器收藏发展文化悠久,在收藏市场越来越具有影响力,并且也更多的受到全国酒器收藏爱好者的喜爱与**。

标签: 白酒收藏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