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酒营养价值有哪些?

2017-01-28来源 : 互联网

黄酒是用米类、麦类、高粱、甘薯、黄豆、葡萄等和酒曲酿成的一种饮料,以绍兴黄酒*为**。黄酒营养价值有哪些?

李时珍在《**纲目》中对酒赞誉道:“酒,天之美禄也。面曲之酒,少饮则和血行气,壮神御寒,消愁遣兴。”

人们通常称啤酒为“液体面包”,而营养更胜一筹的黄酒,被冠以“液体蛋糕”的美誉,当之无愧。适量常饮,不仅有助于血液循环,更能促进新陈代谢,并有补血养颜、舒筋活血、健身强心、延年益寿的功效。

氨基酸

黄酒中含有12种以上氨基酸,其中人体不能合成的8种必需的氨基酸含量*全、*丰富,居各酿造酒之*。

维生素

黄酒富含维生素A、B、C,同时还有少量维生素D、K、E等。

微量元素

黄酒中的微量元素,经测定出有18种之多,其中钙、镁、钾、铁、锌、铬、锗、铜、磷等含量较丰富,是啤酒的1.5倍,葡萄酒的2倍。这些微量元素都是人体所必需的营养元素。

标签: 黄酒营养价值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