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白酒要从哪些方面入手?

2017-01-28来源 : 互联网

随着拍卖市场藏品种类的延伸和内涵的挖掘,中国白酒渐次成为当前收藏市场上的一枝独秀。那么收藏白酒要从哪些方面入手呢?

白酒收藏领域的专家介绍,收藏白酒要从度数、类型、年份、数量和包装等方面入手。俗话说“酒是陈的香”,但并非所有白酒都适于长期储存,只有纯粮酿造的高度白酒才能长期储存,而低度酒多是勾兑而成,并不适合长期保存,也就不适合收藏。一般来说,只有50度以上的白酒才有收藏价值。在清香、酱香、浓香等不同类型的白酒中,又以酱香型白酒适宜久藏,给人带来的口感享受也,饮用价值,收藏潜力也就越大。

在生产年份上,以1986年以前的酒投资价值。先,当时处于计划经济体制时期,凭票供应的白酒都是纯手工打造,长期窖存后出厂,保证了白酒的品质。同时,原材料粮食和水的纯天然性,保证了白酒的品质。

数量和包装也是决定投资价值的重要因素。供给有限、现存量越少的藏酒越珍贵。拥有完整外包装的藏酒,包括酒盒、酒瓶、瓶身标签、瓶盖、瓶身装饰品等,更受藏界的欢迎,同时,包装要能体现精致的工艺和中华传统的酒文化为。

标签: 白酒收藏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