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葡萄酒陈年颜色会发生变化吗?

2017-01-16来源 : 互联网

现在越来越多的葡萄酒爱好者,喜欢上了陈年葡萄酒。为此纷纷将葡萄酒拿来陈年。无论是白葡萄酒都是可以陈年的,但是红葡萄酒更适合陈年。那么白葡萄酒陈年颜色会发生变化吗?

白葡萄酒是用白葡萄或浅红色果皮的酿酒葡萄,经过皮汁分离,取其果汁进行发酵酿制而成的葡萄酒。一般白葡萄酒的色泽随着陈酿时间的延长颜色会逐渐变深,由柠檬绿色、稻草黄、金色、黄棕色,逐渐变成琥珀色和棕色。

白葡萄酒与红葡萄酒恰好相反,陈年后颜色会由浅及深,一般从暗淡的绿色过渡至琥珀色甚至棕色。不过,大多数白葡萄酒不适合陈年,且*好在装瓶后尽早饮用,因此须格外留意。

(1)柠檬绿色:表示这款葡萄酒非常年轻;

(2)稻草黄:这种颜色的葡萄酒酒龄适中,可以饮用;

(3)金色:表示葡萄酒已经**成熟,达到了*佳适饮期;

(4)黄棕色:这种颜色的葡萄酒通常经过了橡木桶的陈年;

(5)琥珀色:过于老化的干白葡萄酒一般会呈现这种颜色;

(6)棕色:这时候的白葡萄酒通常已被氧化,**新鲜。

白葡萄酒陈年颜色会发生变化吗?白葡萄酒陈年颜色会随着时间的变化而变化,为此大家可以好好的了解起来!

标签: 白葡萄酒陈年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