霞多丽和维欧尼葡萄酒哪个好喝?

2017-01-16来源 : 互联网

霞多丽和维欧尼都是酒体饱满的白葡萄酒,但也有细微的差异,比如它们的芳香味截然不同。那么霞多丽和维欧尼葡萄酒哪个好喝呢?

一、香气对比

霞多丽的香气:黄苹果和柠檬

霞多丽葡萄酒*明显的一个水果香气之一就是黄苹果,无论是哪个产区的霞多丽,其葡萄酒的香味几乎总是围绕着黄色仁果类。有些凉爽气候产区未经橡木桶陈酿的霞多丽(如夏布利)会带有更多的柑橘特征。在大多数情况下,占主导地位的苹果和梨的芳香是霞多丽的亮点。除此之外,出现柑橘或菠萝香味显示了葡萄酒的成熟,而不太成熟的霞多丽多出现柠檬的香味。

维欧尼的香气:香水和柑橘

维欧尼的主要香气是以玫瑰花为主的花香气味以及充满异国情调的香水味。除此之外,在维欧尼身上表现突出的水果味是柑橘味(一般是甜柑橘)。一般情况下,不会表现出新鲜带酸味的柑橘,而更像是柔顺的橘子奶昔或橘子味的糖果。因为甜味能增加芳香,这导致很多人以为维欧尼品尝起来是甜的,但实际上酿造出来的葡萄酒总是干型的。

二、口感差异

霞多丽葡萄酒是一种酒体饱满的干型白葡萄酒,具有苹果、蜜瓜还有杨桃等水果气息,霞多丽干白是为数不多的在橡木桶中陈年的白葡萄酒,你会发现经橡木陈酿的霞多丽葡萄酒有奶油、香草和黄油的口感。霞多丽葡萄酒的口感高度依赖于葡萄的生长产区。维欧尼葡萄酒一开始会有非常柔顺的口感,在品尝中期会感受到油腻以及苦味的柑橘味。在酒体方面,两者都差不多(尤其是来自于相同气候产区时)。除了柑橘,维欧尼往往有更多的苦味,就像杏仁的味道。

三、食物配餐

霞多丽葡萄酒:经橡木桶成的霞多丽喝起来有奶油和蜡状物的感觉,几乎没有甜味,并集中表现出柠檬和黄苹果的香味。与霞多丽葡萄酒匹配的食物多是绿色**植物,如龙蒿、香薄荷和百里香还有奶油(或类似的乳状食物)以及更精简的肉类,包括鸡、*鸡、猪里脊或扇贝。

维欧尼葡萄酒:经橡木桶成的维欧尼有更高浓度的香水味,芳香的品质和油腻的口感使得它尝起来酸度非常低。可以搭配摩洛哥或突尼斯香料(如藏红花、生姜、辣椒),根类蔬菜如胡萝卜、白萝卜和山药,水果(杏和橘子)以及鲜味集中的蛋白质(包括水煮虾或龙虾、鱼、猪肉等)。

霞多丽和维欧尼葡萄酒哪个好喝?通过以上的对比,我想大家都有了一定的了解和发现,为此大家可以好好的参考了解起来!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