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水冲蜂蜜好吗?为什么不能用开水冲蜂蜜?

2017-01-11来源 : 互联网

蜂蜜具有抗疲劳、*便秘的功效。每天早上喝一杯蜂蜜水可以提高人体免疫力,润肠通便。泡茶的时候,很多人都会倒上开水来跑车,为此很多人习惯性的用开水冲蜂蜜!那么开水冲蜂蜜好吗?为什么不能用开水冲蜂蜜呢?

开水冲蜂蜜好吗?

蜂蜜*好用温水冲服,用开水或者较热的水冲,会将蜂蜜的营养大打折扣。因为蜂蜜中含有多种维生素和各种酶类,他们都有一个固有属性就是怕高温,高温会使各种酶类失活,也会使多种维生素受到损坏。

1、蜂蜜*好用60℃以下温开水冲服,以免其营养成分被破坏;

2、蜂蜜尽量不和性凉的食品同时饮用,以免引起腹泻;3.蜂蜜宜在饭前1小时或饭后2小时后食用。胃酸过多或胃、十二指肠溃疡患者,在饭前1个半小时饮用蜂蜜水,不仅能抑制胃酸分泌,而且能使胃酸水平降低,有利于溃疡的愈合。

蜂蜜有安神和改善睡眠的作用,神经衰弱患者睡觉前喝一杯蜂蜜水,可促进睡眠。

为什么不能用开水冲蜂蜜?

众所周知,蜂蜜是营养丰富的天然**食品,常喝可改善胃肠功能、保养皮肤、延缓衰老。

但蜂蜜忌用开水冲调或高温煮沸。因为它含有果糖、葡萄糖、维生素、微量元素、有机酸、核酸、多种氨基酸及帮助人体消化吸收、促进物质代谢的成分——酶。而高温恰恰破坏其部分活性酶及维生素C,这样一来,就与糖水无异,**作用大打折扣。

因此,*好用40℃以下的温开水或凉开水冲调蜂蜜,具体因人、因时而宜。一般来说,虚寒体质的人如手脚冰凉、怕冷、脸色苍白,宜用温水冲调蜂蜜;平时*旺的人如常感身体燥热、面红目赤、口燥咽干,宜用凉开水冲调。秋冬季节,天气寒冷,宜用温水;盛夏季节,用凉开水冲调蜂蜜,消暑解热,还是很好的清凉**饮料。

我一般都是先用凉水将蜂蜜搅匀后,再加入些热水,到温热就OK了。

开水冲蜂蜜好吗?开水冲蜂蜜并不好,如果温度过高,是容易跑坏蜂蜜的营养价值的。这样的蜂蜜水对人体也没有什么好处!为此大家好好的了解起来吧!

标签: 开水冲蜂蜜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