蜂蜜有酒精味还能吃吗?

2017-01-11来源 : 互联网

蜂蜜是很常见的一种营养滋补品,蜂蜜的作用和功效非常多,对人体非常有好处,蜂蜜在食用过程中也会遇到各种各样的问题。那么蜂蜜有酒精味还能吃吗?

几乎所有的蜂蜜中都会存在一种酵母菌,这种酵母菌在适合的温度下会将蜂蜜中的葡萄糖、果糖分解为二氧化碳与酒精,所以这也就造成了蜂蜜带有酒精味。

蜂蜜的这种发酵过程与其中所含的酵母菌数量、含水量、温度有关,并且过程缓慢,出现微弱的酒精味时,至少说明是纯正的蜂蜜,可以食用。当酒精味变大、有酸味或刺鼻时,说明蜂蜜发酵严重,不能再喝了。

蜂蜜有酒精味还能吃吗?蜂蜜有酒精味也是要分情况的。如果酒精味并不是很重,那么还是可以实用的。但是如果出现刺鼻的气味,那么就*好不要吃了!

标签: 蜂蜜有酒精味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