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橘子可以解酒吗?

2016-12-25来源 : 互联网

吃橘子可以解酒吗?春节将至,亲朋好友聚会多,难免把酒言欢。可是怎样才能避免酒精伤肝呢?专家提醒,除了自我控制外,多吃橘子也是一个不错的方法。

肝胆内科专家说,过量饮酒可致肝病,如酒精性肝炎、病毒性肝炎及肝硬化等,而橘子舒肝利气、和胃消食,宋代以前就有记载,橘子及橘汁有解酒、醒酒的功效,所以说,多吃橘子有利于肝病尤其是酒精肝的恢复和防治。

现代医学也认为,橘子富含大量维生素C、枸橼酸、葡萄糖、类胡萝卜素等十余种营养素,长期食用可以提高肝脏解毒作用,加速胆固醇转化,减低动脉硬化的形成。因此,多吃橘子可以预防慢性肝病和动脉硬化的发生。但不宜多食,每日不可超过3个橘子,否则会造成草酸摄入量过多,诱发尿结石、肾结石。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