酸奶保质期是多久_酸奶过期了还能喝吗

2016-12-25来源 : 互联网

酸奶营养丰富,口味酸甜,是很多人每天都要喝的。通常,我们都会去超市买一堆酸奶回来,有时候因为一些事情耽误了,没有及时喝掉,过期了。那么酸奶保质期是多久?酸奶过期了还能喝吗?

酸奶的包装一般分为袋装以及盒装,而且酸奶的储藏温度应该维持在2到6度之间。所以如果是袋装的话相对保质期比较短应该是一周左右,如果是盒装则是18天到21天左右。所以半个月是可以喝的,但是如果发现袋装的酸奶有漏气的现象那就一定不能喝了,酸奶如果遇到空气是很容易变质的,喝了可能会拉肚子。而且一旦打开酸奶好在两个小时之内喝完,不然里面的益生菌是会失去本来的营养价值的。

过期的酸奶舍不得扔掉我们如何分别是否可以继续饮用呢?如果味道没有改变的情况下是可以继续饮用的,但如果说发出了酒精的味道或者酒糟的味道,或者说产生了霉菌、发出腐烂的味道等等异常情况下过期的酸奶是不能继续饮用的。

那么过期的酸奶扔掉可惜,又不能继续喝怎么可以将过期的酸奶利用起来呢?那自然是做酸奶面膜喽,酸奶直接涂抹在皮肤表面会起到保湿润肤的功效。

标签: 酸奶保质期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