喝葡萄酒能提高记忆力吗?

2016-12-25来源 : 互联网

喝葡萄酒能提高记忆力吗?医学**称,喝葡萄酒不仅能增强食欲,还能提高记忆力,预防老年痴呆症。

这是*次针对轻度认知功能损伤者进行的研究,轻度认知障碍是介于正常衰老与痴呆之间的一种认知功能损害状态,但不伴有显著的日常生活能力下降为特征。

美国神经病学专业杂志Neurology上刊登的一篇文章显示,每天一杯葡萄酒可增强记忆力,降低痴呆症发病率。适度饮酒者与滴酒不沾者相比,发展成痴呆症(包括阿尔茨海默病,这是发生在老年期及老年前期的一种原发性退行性脑病)的速率减少了85%。**称,为防止记忆力衰退,可经常少量饮酒,日积月累即可达到效果,但是长期饮酒过度也会导致老年痴呆。

研究过程中,意大利研究者调查了1500名65岁—84岁年龄段老年人的酒精消费量,同时检查其大脑功能。并对121名轻度认知障碍患者连续跟踪调查三年以上,了解其病情发展情况。结果发现,**饮用一杯葡萄酒的轻度认知障碍患者,与从不饮酒的患者相比,病情恶化程度降低了85%。

由于酒精能够促进血液循环,阻止大脑动脉硬化,因此可以预防老年痴呆症。此外,**已证实,葡萄酒富含黄酮类化合物(flavonoids),天然抗氧化物质,这些都能够清除体内产生的毒素,防止血液凝固。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