隔夜开水能喝吗?

2016-12-25来源 : 互联网

一直有很多人有这样的疑问比如隔夜茶能喝吗?火锅汤能喝吗?隔夜开水能喝吗?网上的答案也是众说不一。那么隔夜的开水肯定是越新鲜的越好,也就是说煮开后的时间越少越好,因为水煮开后储存在保温瓶内,时间越久,产生的亚硝酸盐就越多,而亚硝酸盐属于致癌物质。所以,偶尔喝一次没有问题,但是,不能经常习惯性的喝隔夜水或者放置时间更长的水。

有的人说不能喝隔夜水是因为隔夜水会变成重水,重水喝了会致死是这样吗?不是的,隔夜水是不能变为重水的。因为要变成重水需要核聚变反应是一项很重大艰难的工程。并且重水与普通水看起来十分相像,是无臭无味的液体,它们的化学性质也一样,不过某些物理性质却不相同。重水的特殊价值体现在原子能技术应用中。普通水中含量约为0.02%(质量分数)。重水主要用作核反应堆的慢化剂和冷却剂,用量可达上百吨。重水分解产生的氘是热核燃料。重水还可做示踪物质。在自然界中,重水的含量很少。所以这种说法是不对的。

重水和轻水的区别

重水(化学式D2O)是水的一种,它的质量比一般水要重。普通的水(H2O)由于重水分子量大,运动速度慢,所以在高山上的冰雪中,特别是在南极的冰雪中重水含量微乎其微,水的密度很小,是地球上很轻的水.重水虽然在高端技术上是宝贵的资源,但对人却是有害的.人是不能饮用重水的,微生物、鱼类在纯重水或含重水较多的水中,只要数小时就会死亡.相反,含重水特别少的轻水,如雪水,却能刺激生物生长。

标签: 隔夜开水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