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猫TMallWine100榜单成为消费者的选酒指南

2016-12-20来源 : 互联网

12月16日下午,国内最大的B2C电商平台“天猫”举行了“2016天猫万酒品鉴会·暨Tmall Wine100全球盛典”,在天猫消费者行为大数据和全球知名品酒师盲品的双重鉴定下,来自新疆产区的中国红酒意外逆袭夺取金奖。

此次天猫举办的品酒会,有别于其他。此次入围盲品的酒单,是由阿里大数据参考天猫平台上的综合购买率、回购率、专业性、品牌性等多个维度评选出Tmall Wine100榜单中前20款红酒、前10款洋酒,再邀请全球知名品酒师用盲品的方式进行品鉴。最终,尼雅玛河葡园·粒选2013年份赤霞珠干红葡萄酒拔得头筹。

当主诗人宣布尼雅玛河葡园干红获得金奖时,香气共和国创始人、知名葡萄酒品酒师小皮表示并不意外。他说:“过去所有人都想把葡萄酒做成拉菲一样,但今天的人却越来越追求葡萄的个性,想做的不一样。而这款干红就是以独特的个性获得在座品酒师的亲睐。此酒的葡萄来自新疆,就像新疆人一样是很热情的葡萄酒,果味甜美略带咸感,口感清新艳丽,有羞涩之感,在国际上可称之为顶级的葡萄酒。”

小皮满腹激情地说,现如今,中国国产葡萄酒的品质简直好到让人不敢相信。而中国的葡萄酒本身就在国际上获得过很多大奖,例如银色高地一直被称之为中国的拉菲。就像外国人所言“你们中国有银色高地,为什么还要喝这么多拉菲”。

在场品酒师纷纷表示,参与此次品鉴的酒水是天猫酒水根据消费者的购买习惯等筛选而出的优品,不仅有很好的消费者基础,而且都能通过天猫购买得到。不像其它的品鉴活动,总是曲高和寡,只能远观,购买困难。可以说,这一个最接地气,最适合中国人的葡萄酒Top榜。

除了品鉴环节,天猫发布了《天猫全球酒水消费报告》。天猫食品负责人令天表示,2015年的葡萄酒产量持续增长,天猫平台的酒水品牌越来越多样化,均表现出不错的消费成绩,消费者对天猫酒水的信任度也日趋加深,2016年的购买人数为2013年的三倍。根据消费习惯分析,中国消费者选购葡萄酒,有62%的用户会在网上获取资讯,有47%的消费者会在线上下单,为什么还有15%的人没有选择在线下单?我们需要更多地考虑内容营销,从提升客户体验、提升售后服务等环节,将葡萄酒消费场景化,让线上线下的消费者实现更完整的结合。

而此次活动出炉的Tmall Wine100红酒榜单以及Top榜单,不仅是天猫内容营销的创新,更是国内运用大数据评选红酒的成功示范。也正是因此,活动吸引了众多国内主流媒体的关注,引来了大批记者前来采访与探秘,还有央视记者在列。

活动结束后,媒体评论说,葡萄酒线上销量呈现的持续增长之势,背后是中国快速增长的中产阶级消费人群日益增长的高品质消费需求。更值得一提的是,越来越多葡萄酒爱好者喜欢将天猫酒水数据排行当做选酒指南。 葡萄酒作为一种文化和时尚的消费品而备受关注,成为了中国人餐桌上别样的风情。

标签: 天猫榜单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