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千年白酒文化 五粮液举行酒圣祭祀大典

2016-12-19来源 : 互联网

感天地造化之神奇,悟五粮传承之千年。”12月18日早上6时58分,2016中国(宜宾)白酒文化节酒圣祭祀大典在五粮液酒圣山下拉开序幕。大典由祭旗、祭酒、出酒、群祭几个部分组成,敬“皇天后土、五谷五粮”,祈风调雨顺。现场鼓乐齐鸣、幡旗飞扬,场景壮阔令人震撼。

酒圣祭祀活动作为2016中国(宜宾)白酒文化节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宜宾人传承酒文化,祈求来年产业兴盛的一项传统活动。“酒圣”是“天地五粮”及精神与智慧的结合体,也代表历代酿酒技术上做出特殊贡献的“智者”群体。

清晨的五粮液酒圣山下流光溢彩,五粮液人齐聚于此。鼓乐声中,身着汉服的男子托举五粮液产品立于一旁;酿酒的汉子怀抱酒坛起舞;托举三江圣水的婉约女子凌波舞步,一同演绎宜宾人民酿造佳酿的劳动场景,展现了宜宾白酒文化的厚重历史。

鼓号鸣,圣祖奉,五粮出,祭祀起。”群祭之后,人们拾级而上,缓缓登上酒圣山,举杯祭拜皇天后土,祈福来年风调雨顺、五谷丰登。随后,起酒开坛,美酒顺着酒圣山竹制“酒路”潺潺流下,流入酒桶,“人间至此有雨露”。

在洋溢的酒香与飞扬的烟*中,祭祀大典结束。 据悉,自2007年宜宾成功举办*届酒圣节后,2008年,酒圣节被定为宜宾每年一届的节日,于每年12月18日举行。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