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高级西餐厅点酒注意事项有哪些?

2016-12-04来源 : 互联网

许多人以为在**西餐厅点完酒就可以放心用餐了,而事实并非如此,在正式饮用前,我们还有 3 个步骤需要完成:确认酒款、检查软木塞和检查酒质。那么在**西餐厅点酒注意事项有哪些?

1、确认酒款

**西餐厅大多是***从某一供货商那里购买许多种类的葡萄酒,而这些酒瓶看起来几乎没什么区别,如果不留心,粗心的侍者呈上来的酒款就很容易出错。因此在侍者将你点的酒呈上来时,他会专门向你展示一下酒瓶,并将酒标正对你,让你确认这瓶酒就是你点的酒,因为一旦这瓶酒开瓶饮用,就算不是刚才你点的酒,你也不能反悔了。

这时候,你需要注意检查葡萄酒的酒庄或品牌名称、年份以及酿酒葡萄品种。如果是老酒,则需要检查葡萄酒的水位,大多数葡萄酒如果保存得当,酒液大都及瓶肩以上,老酒的水位可能会略低于新年份。总之,如果酒液水位低于期望水平,表明该酒可能有储存不当等嫌疑。

2、检查软木塞

通过观察软木塞,我们就能得到一些瓶内葡萄酒的信息。在许多**餐厅,侍酒师开瓶后,会将软木塞放在干净的餐巾纸或盘子里。通过观察软木塞,一来我们可以检查软木塞是否和酒标上的名称一致,二来可以检查塞子边缘是否有渗出的酒液,如果有渗出的酒液,那这瓶葡萄酒很可能有缺陷。

3、检查酒质

开瓶后,侍酒师会在你的杯子里倒一小口葡萄酒,你可以晃动酒杯闻香和品尝。品尝样酒是为了确定这瓶酒到底有没有缺陷,确定没有缺陷后就可吩咐侍酒师倒酒。如果有缺陷,可以换酒或退酒。

标签: 餐厅点酒常识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