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酒庄工作是一种怎样的体验?

2016-12-04来源 : 互联网

去过酒庄的人都知道,酒庄有大有小,很多小酒庄是家庭经营式的,大酒庄一般是机械化操作,不需要很多工作人员。除了固定的全职人员,酒庄还会在采收季雇人帮忙摘葡萄,或者招人来打工或实习。那么在酒庄工作是一种怎样的体验?

在酒庄打工和实习的人叫“Cellar Hand“,高大上一点的称呼是酿酒师助理,其实就是酒厂工人,给酿酒师打杂,这些人一般不固定,每年都会换。许多签证方便的**友人,每年选择不同的国家体验酿酒季,一边旅行一边工作并积累经验,他们的小伙伴也是遍布世界各地。

如果有幸去酒庄当一次 Cellar Hand,会是一种什么样的体验呢?

住在四面都是葡萄园的房子里,每天日出而作,日落而息。

在葡萄园修枝剪叶,这个工作根据枝条发芽早晚,一般要持续几周。遇上下雨天,地里全是淤泥,非常辛苦。

如果在冬季剪枝,天不亮就要离开暖烘烘的被窝起床,穿戴好手套、雨鞋,然后下地干活。早晨葡萄园很冷,地上结了霜,即使是加绒的鞋子,干一会儿活也觉得脚尖被冻麻了。

把自己修炼成**型人才,开拖拉机、喷洒车,都不在话下。

有机肥真的非常臭,**下来连酒庄的狗都不愿意靠近你。

葡萄藤开花前喷洒预防病害的药物,药物可降解所以不会残留在果实中。

到快采收的时候,每天 4、5 点就要起床,检测葡萄的糖分、酸度等各项指标。到了采收的时候,酒庄要雇佣工人或者用机械采收,在高峰期甚至要连续 24 小时轮班工作。

在酿红葡萄酒期间,每天要做的**件事就是“压帽”。这项工作看似简单,实际充满危险,酒精发酵会产生大量二氧化碳,将葡萄皮渣推到顶部,二氧化碳会致人缺氧昏厥,所以要非常小心,而用杆子压穿酒帽也是个力气活,压完十几二十个酒罐之后胳膊一直颤抖到停不下来。

酒精发酵前要调制酵母,用温水把酵母冲开,轻轻搅匀。

酒精发酵期间要定期监控,测量发酵罐中的残糖、温度,根据漂浮的泡沫判断发酵状态。

有时候还需要在橡木桶之间爬上爬下,搅动沉在橡木桶底部的酒泥或添加陈年过程散失的酒液,这是个体力活,很累人。

每天做的*多的一件事就是清洁。泵果汁和酒液的管线、不锈钢罐、压榨机、使用过的各种容器,都要好好清洁一番。因为设备可能因为糖分变得粘粘糊糊,若葡萄酒被细菌污染后果不堪设想。

标签: 酒庄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