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婺之韵—酒歌》专辑将于明年春季发行

2016-12-01来源 : 互联网

28日,罗婺·涛妮硕姿组合《罗婺之韵——酒歌》MV专辑的开机仪式在昆明举行,组合的*张MV专辑《罗婺之韵—酒歌》预计将于明年春天发行。专辑创作取材于罗婺故地武定县、禄劝县古老传统的彝族酒歌,通过人、酒、歌、景、舞多画面立体结合的方式,全景展现罗婺彝族与众不同的人文景观和民族风情。

据了解,为搭建传承和弘扬罗婺酒歌的实体平台,更好传播罗婺风情和彝族文化,去年,罗婺·涛妮硕姿组合在昆明成立。组合的15名队员都是来自武定县、禄劝县的农家孩子,他们从小生活在古老传统的彝族文化里,深受罗婺风情熏陶,对彝族酒歌耳濡目染。

组合领队李洁表示,《罗婺之韵—酒歌》是组合*张将公开发行的MV专辑,专辑收录的《彝家转转酒》、《上酒调》等14*酒歌单曲,都是组合成员和乐队老师在罗婺人民的现实生活中发现和总结的,真正来源于生活、来源于民间、来源于乡下,带着大自然的清爽和泥土的芬香。通过以酒歌为载体传播彝族文化,专辑将围绕罗婺彝族脱贫致富的新生活、新形象,全面展示罗婺风情、风景和文化,让观众了解罗婺、爱上罗婺。

李洁介绍,目前,专辑的14*单曲已经全部录制完毕,正在筹备外景拍摄和后期制作。

罗婺彝族酒歌是生长在乌蒙高原上的一支民间歌谣奇葩。2008年,武定彝族酒歌被确定为第二批***非物质文化遗产。

标签: 酒歌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