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样的红酒需要醒酒?

2016-11-29来源 : 互联网

醒酒,能让你的红酒口感变得更好。市面上的葡萄酒很多,但是并不是所有的葡萄酒都适合醒酒。那么什么样的红酒需要醒酒呢?下面就跟着小编了解起来吧!

注意,中档和中档以上的红酒、白酒、甚至香槟都可以醒!只要葡萄酒符合“强劲”型和“丰腴”型的描述——对于风格的描述。

1、未到试饮期或单宁较重的红葡萄酒:比如波尔多,比如巴罗洛Barolo

2、醇厚的白葡萄酒:比如勃艮第干白、贵腐

3、现在流行的“自然型葡萄酒” natural wine:因为没有加硫,所以酒容易变质,在陈放过程中也容易受感染,所以需要拿出来透气去除任何可能存在的异味

4、好香槟和老香槟:这个争议很大,“醒香槟”派和“不醒香槟”派打成一片。但根据鹅娘的经验,味道醇厚的好香槟老香槟是**该醒的。鹅娘之前有幸喝到1996年的Salon(是香槟界集逼格、面子、和良心于一身的**牌子,只在好年份出产,平均十年只出产三款酒),虽然已经陈放快18年了,但开瓶的时候完**全还是二十出头的年轻女子,质感紧致、矿石香冷峻,但一喝就知道味道**没出来,可惜由于场合和时机限制,没有办法去醒酒,是为极大遗憾。

5、**质量的酒:无论是什么风格的酒,只要是**质量的,都有无尽复杂的风味,需要时间的过程来诉说它的变化。挑得起大梁的酒,就算是纤细优雅风格,也扛得住氧气的考验。

什么样的红酒需要醒酒?以上的红酒都是需要醒酒的,为此大家好好的参考起来吧!像我们平时买的几百元的红酒,就没什么必要醒酒了。

标签: 醒酒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