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样的红酒不能醒酒?

2016-11-29来源 : 互联网

在葡萄酒中,醒酒是存在*多误区的话题之一,很多葡萄酒新手,总是会认为,不管什么葡萄酒都是需要醒酒的!但是事实并不是如此,一些新的葡萄酒,如果醒酒的话,口感不仅不会变好,还会挥发的只剩酒精味!那么什么样的红酒不能醒酒呢?

因为醒酒的氧气作用,有四类酒一般不要醒:因为太便宜而本来就没有风味可好突出的酒,对氧气很敏感的低单宁酒,因为醒酒会破坏原本风格优势的骨架型酒,和因为醒酒会打破原本精致平衡的酒。

1、太便宜的酒:如果这瓶酒的风味就****,你再把它的骨架给削走,暴露的不是更多风味,而只是更多酒精了。

2、清凛或清爽风格的酒(尤其是后者):当我们说清凛的时候,我们一般指的是骨架型高等质量酒;当我们说清爽的时候,我们一般指的是骨架型中等或中等以下质量的酒(酸度较高、风味较为简单、酒体比较轻盈、喝起来很爽口),比如桃红葡萄酒,比如干红里的Beaujolais, 比如干白里的Vinhos Verdes。

3、对氧气敏感的优雅风格酒:勃艮第黑皮诺是*佳代表。削弱骨架会打破本来纤细平衡。有时放在杯子里的晃动就是*佳的醒酒方式。

4、对氧气很敏感的老酒:二三四十年以上的老酒,他们已经在漫长的陈放过程中,通过橡木塞进行“微换气”啦。他们已经将自己调整为复杂多层脆弱的体系了,已经载着满满的经过消化后的经历与积累颐养天年了,如果突然被大量氧气袭击,会石榴裙下死的!此时**需要做的,是让他们稍微伸展一下腿脚,把身上的沉渣和陈味抖掉(沉渣很细碎,是单宁和色素结合以后掉落下来的)。以温柔的方式把他们换到窄高型的玻璃瓶中,就可以啦!

什么样的红酒不能醒酒?以上几点都是不能醒酒的,为此大家可好好的了解起来!一般来说,我们买的1,2百块*的葡萄酒,是不需要醒酒的,当然也有特例!

标签: 红酒醒酒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