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法国葡萄酒减产 明年葡萄酒价格或涨价

2016-11-22来源 : 互联网

近日,有消息称,2016年法国葡萄酒总产量为43.2亿升,预计比上一年减产约10%,比过去五年的平均水平减少了6%,总产量为30年来*低水平。同时,美国纳帕谷的葡萄酒产量也比预期低约10%。有业内人士预测,今年法国与美国纳帕谷葡萄酒产量双双走低,明年葡萄酒价格恐上涨。

法国农业部发布的报告显示,冰雹、霜冻和霉病等自然灾害自今年春季起频频发生,导致葡萄减产。其中春季的霜冻和冰雹灾害袭击了法国香槟、勃艮第、卢瓦尔河谷等产区,此外受少雨气候影响地中海产区减产。

此前,据葡萄酒行业协会**葡萄与葡萄酒组织(以下简称“OIV”)预测,意大利作为主要产区今年产量为48.8**升,同比微降2%。但是作为第二大葡萄酒产地的法国,产量则同比大幅下降12%,而造成这一结果的原因正是法国主产区葡萄园遭受霜冻和冰雹等恶劣天气。

据了解,法国是世界上*大的葡萄酒出口国,2015年的出口额高达82亿欧元(约合605亿人民币),占**葡萄酒出口贸易总额的29%。从出口量来看,法国2015年出口量排名世界第三。此外,据中国海关数据统计显示,法国和智利产区葡萄酒分别在中国进口瓶装葡萄酒总数中****、第三,其中法国出口总量为8494万千升。

业内人士预测,由于今年法国葡萄产量锐减,未来会造成供给比例的变化,特别是对于像纳帕谷、勃艮第、香槟这样产品品质好,具有一定消费热度的产区,减产之后*直接的可能就是推高葡萄酒的价格,明年葡萄酒的价格或许会上涨。

标签: 法国葡萄酒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