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玳甜白葡萄酒如何选择?

2016-11-17来源 : 互联网

现在市面上有着数百种不同的甜型葡萄酒,但是如果真的要问起来,我估计所有人**想到的都是苏玳甜白,苏玳甜白葡萄酒也有很多种。那么苏玳甜白葡萄酒如何选择呢?

苏玳的法定产区包括5个村庄:巴萨克(Barsac)、普雷尼亚克(Preignac)、博美(Bommes)、法尔格(Fargues)和苏玳。需要注意的是,巴萨克也是一个*立的法定产区。

在19世纪的时候,苏玳的地位非常重要。当进行1855梅多克分级的时候,苏玳和巴萨克也得到了自己的分级系统。不像梅多克有五个等级,苏玳只有三个等级:特一级庄、一级庄和二级庄。其中一级庄和二级庄分别有11家和15家酒庄被入选, 而滴金酒庄(Ch. d'Yquem)则自成一级,成为**一个特一级庄。

如果要选择一款高品质的甜酒,除了滴金庄,这些名庄都是非常不错的选择:克里蒙酒庄(Chateau Climens)、绪帝罗酒庄(Chateau Suduiraut)、莱斯古堡(Chateau Rieussec)、斯格拉哈宝酒庄(Chateau Sigalas-Rabaud)、古岱酒庄(Chateau Coutet)、法歌酒庄(Chateau de Fargues)、拉佛瑞佩拉酒庄(Chateau Lafaurie-Peyraguey)、多西韦德喜酒庄(Chateau Doisy-Vedrines)和白塔酒庄(Chateau La Tour Blanche)。在波尔多的其他地区,如卡迪拉克(Cadillac)和卢皮亚克(Loupiac),也会生产一些甜酒,但是其复杂性、纯净度和平衡性都无法跟苏玳媲美。

其次,你也可以找一些名庄的副牌酒来喝,如克里蒙酒庄的副牌Cypres de Climes,绪帝罗酒庄的副牌Castelnau de Suduiraut、斯格拉哈宝酒庄副牌Le Cadet de Sigalas,古岱酒庄副牌Chartreuse de Coutet、白塔酒庄副牌Les Charmilles de la Tour Blanche。

随着近年来苏玳在**市场的逐渐降温,苏玳地区的酿酒师们也开始寻求创新,来迎合越来越多的人的消费能力和口味,例如,绪帝罗酒庄就针对更加年轻的消费群体,推出了一款新风格的葡萄酒Lion de Suduiraut。

苏玳甜白葡萄酒如何选择呢?苏玳甜白葡萄酒的系列是比较多得,大家可以根据自己的喜好来选择一款适合自己的苏玳甜白葡萄酒!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