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级大月亮对葡萄酒有什么影响?

2016-11-17来源 : 互联网

生物动力学拥护者认为,超级大月亮的出现可能会影响葡萄酒的风味,以及世界各地葡萄树的生长。而且,它的出现对葡萄园来说正当时机。11月14日,本世纪*大的“超级月亮”出现在天空。比*小的满月大14%、亮30%。这种自然现象对今年的葡萄酒有什么影响呢?生物动力学追随者们提出以下观点。

“那些生物动力葡萄酒*有可能展现出月球效应的迹象。因为只有这种农业体系,将葡萄藤当作更为广泛的天体的一部分。”生物动力葡萄酒顾问和作家蒙蒂·万迪(Monty Waldin)说。

万迪认为,超级月亮可能在两方面改变今年的葡萄酒:

月亮接近地球,给植物带来了“冬季情绪”。植物的元气更集中于葡萄树根部。这将使白葡萄酒的果味更少,闻起来不那么芳香,红酒的单宁味可能多于平常。

而满月将阳光反射回地球,这将给植物带来“夏季的心情”。这可能会使葡萄酒尝起来果味更丰富,略香一些。红酒风味更加圆润饱满。

“2016年份酒正在进行乳酸发酵,超级月亮有利于提升葡萄酒的生命力,也会让细菌变得特别活跃。”波尔多宝马庄「Château Palmer」的*席执行官托马斯•德胡斯(Thomas Duroux)说。该庄的葡萄园一直遵循生物动力原则。

“如果这一现象出现在春天,情况会非常不同。因为这会增加霉病产生的压力。”

巴萨克克里芒庄园「Château Climens」的庄主贝伦妮斯·勒顿 (Bérénice Lurton)也表示,幸好没有发生在春天的晚上。她说,“如果是在春天,我们显然会被置于霉病的压力之下。满月加上月球到达近地点,会影响泥土和植物中水的上升,葡萄树对此尤其敏感。如果是这样,我们就不得不提前喷水。但是现在,我们可以安心入睡。如果云少的话,还可以欣赏美好的景象。”

根据生物动力学日历,11月14日被作为“果味日”,这对品酒是非常好的。但是,11月15和16日被认为是两个“生根日”,生根日被认为对葡萄酒有负面影响。所以,*后二者的影响相当于一个生根日。

当然,葡萄酒世界里的生物动力原则有很多分类,一些生物动力学的追随者甚至不认为,这些日历和月亮周期会在某种程度上影响葡萄酒的风味和发展。

标签: 超级大月亮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