葡萄酒醒酒时间是多久?

2016-11-16来源 : 互联网

大家都知道一些葡萄酒是需要醒酒的,只有醒酒过后,葡萄酒的口感才会好!作为接触葡萄酒的人来说,无论是新手菜鸟,还是**酒鬼级别,你们清楚每一款酿酒葡萄品种基本的醒酒时长吗?今天我们就来看看葡萄酒醒酒时间是多久?

1、红葡萄酒的理想醒酒时长:

30分钟的,仙粉黛,黑皮诺;

1小时,马尔贝克,歌海娜,歌海娜混酿;

2小时,赤霞珠,小西拉,丹魄,桑娇维塞,年份波特酒;

2—3小时,慕合怀特,杜奥红,杜罗红,西拉;

3小时以上,内比奥罗。

2、白葡萄酒的醒酒时长

大多数白葡萄酒都不需要醒酒,尤其那些芳香型白葡萄酒。不过,对于一些带有类似蘑菇味的白葡萄酒来说,醒酒能适当弱化这些较难闻的味道。这类风味一般出现在酒体饱

满的凉爽地区白葡萄酒中,如勃艮第白葡萄酒(Bourgogne),一般可醒酒30分钟左右。

3、**醒酒心得分享

杰西斯·罗宾逊说:“大多数葡萄酒我都会在客人到来之前就醒好,只有那些真正的老酒才现开现醒。”

1.葡萄酒越年轻,单宁越多,需要醒酒的时间也越长。

2.两次醒酒能加快醒酒过程,只需将酒液倒回酒瓶中即可。

3.摇晃醒酒器也能加快醒酒过程。

4.葡萄酒增氧机能加快醒酒过程,但不适用于陈年老酒。

5.知道如何醒一款未经过滤的葡萄酒。

6.在醒酒的过程中可用不锈钢过滤器来过滤沉淀。

7.在醒酒的过程中不能加热葡萄酒,因为葡萄酒对温度极为敏感。

8.一旦经过醒酒了,葡萄酒就不宜再储存了,应该马上喝掉。

9.大多数红葡萄酒在醒酒后能都**12-18个小时风味不变。

葡萄酒醒酒时间是多久?不同的葡萄酒有着不同的醒酒时间,大家可以参考了解起来!根据自己购买的葡萄酒类型,来选择葡萄酒醒酒时间!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