肾不好的人可以喝茶吗?

2016-11-07来源 : 互联网

喝茶在中国有着非常重要的传统,很多人都爱喝茶。喝茶有一定的好处,能提神、解除疲劳、消食止渴、利尿消肿,且有防癌、抗癌的作用。但是并不是人人都适合喝茶。那么肾不好的人可以喝茶吗?

我们都知道茶叶中含有氟元素,氟,这种元素对于肾脏是有一定影响的。当机体摄入过量氟超过肾的排泄能力时,会导致氟在体内蓄积,造成肾脏含氟量明显增多。肾不好的人可以喝茶吗?实验表明,滞留肾脏过量的氟能引起动物肾脏皮质与髓质肾小管损害。

所以,喝茶一定要把握好量,肾不好的朋友不要多喝。饮茶要有所讲究。*先,饮茶的时间不应在饭后立即喝茶,以饭后半小时至1小时*好;其次喝茶的杯数不宜过多,一般以300~400毫升一次已足够;另外,以下几种情况喝茶会伤肾,大家一定要规避。

1、边喝茶边喝酒会伤肾

单*喝茶是不会伤肾的,但如果你有边喝酒边喝茶的习惯,那就有可能伤肾了。因为酒中的酒精会转化成乙醛,而茶叶中的生物碱会有强烈的利尿作用,乙醛还没来得及分解就会进入肾脏,由于乙醛含有毒性,因此会对肾脏产生损害进而伤肾。

2、空腹喝茶伤肾

有人习惯早上刚起床就空腹茶喝,其实茶叶中含有大量的咖啡碱,对人体有很大的刺激和振奋作用,从而会加速心率导致心慌,而且促进肾排尿,加重肾的负担,严重的情况下会伤害肾功能,影响身体健康,所以爱喝茶的朋友切记不要空腹喝茶,可以适当的先喝点白开水在喝茶。

3、喝过浓的茶伤肾

喝过浓的茶,会使肾脏排尿频繁,而加重肾的负担从而伤肾。所以,日常喝茶还是喝淡茶较好,对身体更有好处。

肾不好的人可以喝茶吗?由上可知,肾不好的人*好还是少喝茶,而且还要注意喝茶的误区,大家好好的了解起来!

标签: 喝茶的坏处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