绍兴一坛黄酒原酒标价600万

2016-11-07来源 : 互联网

年黄酒节期间,一场原酒拍卖会将在黄酒博物馆报告厅举行。古越龙山、会稽山、女儿红三家黄酒企业将拍卖13件标的物。这场拍卖会能否让绍兴原酒再放光彩,找回昔日原酒市场的辉煌,引起绍兴黄酒业界的关注。

一坛酒标价600万元

绍兴原酒被人称为“软**”,因为黄酒愈陈愈香,价格越来越高。“说绍兴原酒是‘软**’一点不假,以这次拍卖为例,可看出原酒的价值。”中黄集团副总经理柏宏说,这次一坛2010年世博会中国馆**珍藏的同款酒——重30公斤的龙泉哥窑,标价高达600万元。

“这坛酒不轻易拍卖,我们只是标价展示,因为它已成**,当年烧了8窑40件,只成功了三件,能装酒的只有2件。而**纪念酒、建城2500年封坛典酒、**辛亥纪念酒、生肖酒等,现在都价值不菲。这些原酒确实如同沉淀的**。”柏宏说。

古越龙山现有原酒26万吨,其价值无法估量,这些原酒都是国粹精品,值得珍藏。

绍兴一坛黄酒原酒标价600万 背后有啥投资逻辑?

原酒投资者众多

绍兴原酒交易**时期是2011年,那时想买点原酒都很难买到。之后,原酒价值回归理性,但原酒的“软**”特性依然如故。

“古越龙山是2008年开始原酒交易,长期以来没有价格体系的黄酒大坛酒自此有了价格体系。2012年绍兴原酒市场建起原酒网络交易平台,交易活跃。”绍兴古越龙山原酒经营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裘文俊说。

依托26万吨原酒的*大资源,古越龙山拿出部分原酒用于交易。一时间,酒庄、酒窑等纷纷出现,买原酒成为一种新的投资方式。此外,“生男就买状元红,生女就买女儿红”“蕴藏***,就等那**”,绍兴风俗和绍兴酒美丽的故事,吸引许多市民也自发储藏原酒。

目前仅古越龙山委托保管投资者的原酒价值就高达8亿元。

原酒价格**上涨

在股市、房产不景气的情况下,原酒或许能成为“沉淀的金子”。

“原酒交易是实物交易,不同于股市的虚拟交易。因此,原酒前景十分看好。”裘文俊说,今年以来,部分原酒品种价格上涨幅度较大,有的品种涨幅达20%以上,这是原酒本身价值的理性回归。

古越龙山绍兴酒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傅武翔告诉记者,为推动原酒交易市场的发展,绍兴决定放开原酒市场:具有绍兴黄酒品牌标识的企业,只要产品质量用糯米手工冬酿的黄酒,符合产品仓储条件的,都可以参与到原酒交易平台中来;原来原酒交易平台只与华夏银行端**割,现在准备向绍兴所有金融企业放开;鼓励社会上战略投资者以及电子商务专业人才,以投资、入股、第三方管理等方式加盟到原酒电子交易平台中来,以提升推进电子平台运行、管理水平。

“现在绍兴向社会开放原酒投资平台,目的就是要提升原酒市场的活力。这次绍兴黄酒节举行原酒拍卖会,将起到**作用,它能够让人们重新认识到黄酒的价值,让‘软**’再放光彩。”傅武翔说。

标签: 绍兴黄酒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