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储备叠加消费升级 白酒行业增长逻辑有望延续

2016-11-07来源 : 互联网

上周,餐饮、白酒、家用电器、软性饮料、家具及装饰、黄酒、啤酒、金属和玻璃容器、其他石油设备与服务、煤炭与消费用燃料行业居**位。其中,黄酒、金属和玻璃容器、煤炭与消费用燃料行业分别排名第6、第9和第10,是跻身**名的新晋者。

白酒行业近一周排名大幅提升,跻身前三。由于预计2017年1月20日后春节无物流,从12月开始茅台将进入春节备货阶段,执行2017年计划量,而公司也在福建秋糖会上表示,将**元旦和春节的双节供货。中信证券表示,持续的大众消费升级、新补库存逻辑和PPP商务消费使**白酒明年在逻辑上延续增长势头。

从量上来看,2016年白酒板块趋势向好主要源于大众消费升级,而高收入人群和中产阶层壮大趋势可持续,成为2017年白酒板块趋势向好的逻辑之一。根据预计,2017年春节市场茅台需求量将在7000-8000吨之间,而经销商反馈公司预计供货约6000吨,故延后执行10-11月计划,这在一定程度上增加春节储备。

根据目**台的量价情况,预计进入11月茅台一批价大概率突破1000元,这有望成为**事件催化市场情绪,提升关注度。整个行业将于12月筹备春节备货、执行明年计划,预计大幅放量,且该部分收入将进年报预收款。由于春节靠前将带来年报预收款大幅提升,或将成为个股短期催化因素。

一个月来排名持续上升的行业还包括:白酒、黄酒、其他石油设备与服务、煤炭与消费用燃料、包装食品、铁路运输、商业银行、消费电子产品、稀有金属、林业品、航空货运与快递等。

标签: 白酒行业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