浓酸奶和稀酸奶哪一种更好

2016-11-06来源 : 互联网

酸奶酸奶可口,深受消费者的喜爱。现在酸奶有浓酸奶和稀一点的酸奶,那么浓酸奶和稀酸奶哪一种更好呢?

正方:浓酸奶比稀酸奶好,因为浓的酸奶含有的蛋白质等营养 成分更多。稀的酸奶就是酸奶饮料,里面添加了更多的水分。而且市面上普遍的都是浓酸奶比稀酸奶的价格贵。

反方:稀酸奶比浓酸奶好,酸奶做的那么浓,里面肯定是添加了一个胶等化学物,稀的酸奶是真正的牛奶的本质,而且有一些稀的牛奶比浓的酸奶也贵啊。

关于浓酸奶和稀酸奶,我们消费者还真的不能分辨个高低,所以吗,针对这个问题,小编咨询了当地一家超市的牛奶销售经理,它给小编讲明了这个事情的来龙去脉。

酸奶的浓和稀主要是跟生产的过程相关,浓一点的酸奶是凝固型酸奶,稀一点的酸奶是搅拌型酸奶。我们在市场上常购买的老酸奶就属于凝固型酸奶。

但是,这两种酸奶在营养价值上是不能按照他们本身的形态来定的。有一些凝固型的酸奶在制作的过程中也需要不断的添加水分或者是一些浓稠剂,而搅拌型的酸奶也有可能会添加一些淀粉类物质。

所以,消费者在购买酸奶的时候,不要看他们本身的形态,浓一点的酸奶和稀一点的酸奶仅仅是因为生产的方式不一样。而是要多多的关注酸奶产品上面标注的一些营养成本表,这样才能买到更好的酸奶。

购买酸奶的时候主要看什么?

那么既然酸奶的稀浓不是评判一个酸奶好坏的主要原因,那么什么才是评判酸奶好坏的原因呢?根据该销售经理介绍,其实牛奶中含有的蛋白质才是*重要的。一般纯牛奶制作的搅拌型也就是比较稀的酸奶,蛋白质的含量都是在2.3%以上,如果是低于该数值的话,该酸奶就不能称之为酸奶,而仅仅是一种酸奶饮料了。

标签: 浓酸奶 稀酸奶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