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喝酒后会引发头痛?

2016-11-04来源 : 互联网

美酒下肚,一时感觉非常的舒畅。酒越喝越兴奋,不由自主的喝入太多的酒。喝多了以后,头痛是正常的现象,但是为什么喝酒后会引发头痛呢?这是一个值得探讨的问题!

饮酒后头痛是一种血管扩张性头痛。由于酒精会使脑的血流量降落,招致脑组织缺血、缺氧;同时,酒精会抑止脑内5—羟色胺的更新,刺激脑组织血循环中**腺素的合成及血小板反响的加强。这些要素都会招致脑血管扩张,从而惹起头痛。

有些酒类(如啤酒、果酒、米酒等)含有一种叫酪胺的物质,这种物质极易诱发头痛。由于酪胺是一种儿茶酚胺类物质,能刺激交感神经末梢释放去甲肾上腺素。去甲肾上腺素有收缩血管、升高血压的作用,从而招致头痛。

为什么喝酒后会引发头痛?你都了解了吗?要想喝酒不头疼,就少喝酒,控制住酒的摄入啦!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