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驾不单单是喝酒 吃这些东西也容易酒驾

2016-11-03来源 : 互联网

俗话说:”人在江湖走,哪能不喝酒”,但开车前一杯酒就该上演一幕幕的悲欢离合了。但是很多时候,明明没有喝酒,但是酒驾的时候却查出了自己喝了酒。其实这是因为你吃了一些含有酒精的食物。那么哪些食物含有酒精呢?哪些食物吃了容易造成酒驾呢?下面就跟着小编了解起来!

罪魁祸*之:蛋黄派

还有很多方便食品为了保存,也会在表面喷上使用酒精,所以在开车前吃什么,也要留心看看食品配料表里是不是有食用酒精这一项。

罪魁祸*之:荔枝

记者试验:吃3颗荔枝后 酒精检测变“酒驾”。记者通过试验获悉,吃荔枝短时间内确实会造成呼气中的酒精含量超标,但是持续时间不会很长。交警部门有关负责人表示,如果车主因为吃荔枝被查出酒驾,可向交警说明后过段时间再测。

罪魁祸*之:漱口水

如果是吃了以上这些含酒精的食物,你可以在测试前漱口,清除口腔残留物,或等待10分钟左右再测试,就不会有这种“被酒驾”的情况啦~ 但是!!如果你用漱口水漱口,估计这测试仪就要爆表了。漱口水是明确标注含有酒精成分的,只含30秒都会达到每毫升440毫克。

罪魁祸*之:药物(藿香正气水)

除了吃的食物,就连吃的药都有可能“被酒驾”。*常用的藿香正气水,喝过的人都知道这口感是相当的*辣辣,因为它的辅料就是乙醇。

然而让人想不到的是:止咳糖浆。虽然没有说明内含酒精,但也让酒精测试仪难逃被爆表的厄运。

不过好在不论是药品还是食品,其中的酒精含量都不会太高且易挥发,所以即使被酒驾只需再休息10分钟左右重新测试就没有问题啦。

哪些食物含有酒精呢?以上这些食物都是含有一定的酒精的,为此大家一定要好好的了解起来!

标签: 酒驾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