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冬有什么习俗_立冬的习俗是什么

2016-11-02来源 : 互联网

立冬这个时候天气已经冷得很明显了,稍微被冷风一吹就“毛骨悚然”的。那么立冬有什么习俗呢?其实立冬天气是非常适合酿酒的。那么立冬的习俗是什么呢?一起来看看吧!

绍兴黄酒*一无二的品质,得益于当地*特的自然地理环境和鉴湖水,还得益于上千年来逐渐形成的**酿酒工艺:八月做酒药、九月做曲、十月做淋饭、十一月做摊饭(投料发酵)。绍兴黄酒酿制技艺在2006年被列入***非物质文化遗产。

绍兴黄酒选择立冬这**开酿是有讲究的。因为立冬后,鉴湖水沉淀物下沉、水体清冽、气温低,不仅可有效地抑制杂菌繁殖,**发酵顺利进行,还能使酒在低温长时间发酵过程中形成良好的风味。由于从立冬开始到来年立春,整整一年里,只有这段时间*适合酿制黄酒,所以当地人称之为“冬酿”(一般是120天)。

黄酒已成为绍兴的历史名片,根据绍兴市经贸委初步估算,绍兴黄酒年销售额超过40亿元,占到全国黄酒市场份额的50%以上,绍兴黄酒如今已远销日本、东南亚、欧美等国家和地区,出口量占全国黄酒的80%。

立冬有什么习俗?立冬的习俗就是酿黄酒,因为立冬天气是非常适合酿酒的,气温低可以抑制微生物滋长。所以,绍兴黄酒选择立冬这**开酿。

标签: 立冬习俗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